长春汽博会成为新能源汽车的“绿色舞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春汽博会成为新能源汽车的“绿色舞台”

2010年07月16日 16: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日,第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开幕,132家企业带来927辆展车亮相本届长春汽博会。本届汽博会的一个突出亮点是新能源汽车的集中展示,让汽博会成为一个“绿色舞台”。

  本届长春汽博会的主题为“科技环保,绿色家园”,着重突出新能源、新技术的展示,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概念车在展场内占据着足够的空间,吸引着公众关注的目光。

  长春汽博会一直被认为是一汽集团的“主场”。一汽集团在此次汽博会上推出的E-WING和E-COO两款纯电动仿生概念车让人眼前一亮。据介绍,E-WING的仿生造型来源于海洋鱼跃的优美形态,流线型的车身配以先进的电机控制系统与动力控制系统,具备家用充电和快速充电两种功能。而E-COO则以狮子为仿生原型,其车体造型相对于E-WING而言更加棱角分明。

  此外,一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混合动力轿车奔腾B70和奔腾B50也亮相本次展会,从动力配置、耗油量等各方面体现自主品牌的新能源实力。

  记者观察到,今年参加长春车展的许多豪华车品牌纷纷围绕新能源、新技术做文章,拿出最前沿的高科技车型参展。如奔驰汽车携最新推出的“S400油电混合动力版”亮相长春。这是奔驰轿车第一款使用锂电池并大规模量产的车型;宝马汽车最新研发的ACTIVEHYBRIDX6油电混合动力车也公开亮相。这款混合动力车可提供两种独立的工作模式,一种模式用于起步和低速行驶,另一种模式用于在最佳路况下高速行驶;此外,参观者还将看到双模混合动力全尺寸豪华SUV凯迪拉克凯雷德。

  而新能源汽车相关的概念车也在展台上引来众多关注的目光,丰田展出了3台代表了丰田在环保技术领域多样化开发的概念车,分别为搭载了锂离子电池的电动车FT-EV、外插充电式普锐斯和运用先进混合动力技术研发而成的运动型跑车FT-HS。(记者姚湜、褚晓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