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常踩错油门刹车 如何避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手常踩错油门刹车 如何避免

2010年07月16日 17:0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出了几单车祸都是司机把油门当刹车踩造成的。3月20日下午,深圳市福田一停车场内一女车主停车取卡,刹车踩成油门,车门撞在岗亭上,该女子头部被夹身亡。记者从中山交警部门了解到,在中山也不乏这样的例子,不过好在伤势不重。

  究竟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网上的车友论坛里车主们纷纷出招。车主们各有各的想法,但究竟可不可行,记者找到专业人士给予解答。

  应培养好的驾驶习惯

  东风日产小榄创世纪专营店前台主管陈成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刹车踩成油门主要是新手比较多,其次就是对车的状况不是很熟悉。

  有老师傅认为,一个比较有效的方法是,右脚必须在油门或刹车上,只要你的右脚不踩油门了,就马上把它放到刹车上,陈成坤表示,如果脚一直放在刹车或者离合上面,特别是跑长途的时候,脚会较累,不清楚自己的脚到底是放在油门的位置上,还是刹车的位置上,另外,放在刹车上,也会对刹车片造成一定的摩擦。

  针对有些朋友建议,买自动挡的汽车,左脚刹车,右脚油门,双脚分工,陈成坤认为,左脚刹车,右脚油门,这样养成习惯之后,开手动挡的汽车会更危险。

  也有车主建议在油门上装个踏板,这样脚感会不一样,是否可避免油门和刹车的误踩?陈成坤表示,油门上装一个踏板不妥,这样会诱使车主每次开车时,都要低头看脚上的踏板,容易存在安全隐患,其次,同一车型油门和刹车踩下去的反弹力度都差不多,不易识别。

  陈成坤表示,要很好地避免油门和刹车的误踩,首先应该从好的驾驶习惯方面来培养,提高驾驶技术,特别不要酒后驾车。女性车主不要穿高跟鞋。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