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3家车企达成共识开展核心技术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13家车企达成共识开展核心技术合作

2010年07月17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7月16日电 (记者 吴兆飞)中国13家整车企业16日在长春联合发表了《中国汽车技术首脑峰会长春共识》,13家车企将在汽车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等方面进行合作,建立行业共享的信息平台,从而实现中国汽车产业升级,推动中国成为汽车产业强国。

  这13家企业是:中国一汽、东方汽车、上海汽车、重庆长安、北京汽车、广州汽车、奇瑞汽车、浙江吉利、比亚迪汽车、华晨汽车、安徽江淮、长城汽车、中国重型汽车集团。

  2009年在全球汽车市场低迷的背景下,中国汽车工业逆势上扬,产销量双双突破1360万辆,自主品牌汽车市场份额也上升到44%。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付于武表示,中国汽车工业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差距,中国汽车产业,特别是核心的整车生产企业,如果孤立前行,不进行技术创新方面的合作,是没有希望的。

  付于武介绍说,这份共识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起,得到13家车企的响应,其核心是“技术创新、合作共赢”。主要包括掌握核心技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支持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零部件企业;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加强与相关产业的技术合作等内容。

  付于武表示,中国汽车产业当前最大的挑战和产业命题就是如何实现产业强国,共识的发表意味着中国汽车企业从竞争走向合作,这是一个可喜的转变,说明中国汽车企业已经认识到技术创新、加强合作是实现汽车产业强国的关键所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