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第三方校对 工信部发布第七批轻型车油耗通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经第三方校对 工信部发布第七批轻型车油耗通告

2010年07月19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国家工信部网站今日发布的消息称,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第七批“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通告”。

  截至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通告”共发布147家企业、8783条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数据。

  年初,工信部就已经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近6000款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等数据。如此庞大的油耗数据从何而来呢?

  此前,工信部明确指出:“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通告”发布的所有数据都是由生产企业(包括国内汽车生产企业和进口汽车经销商)提供。虽然是厂商提供数据,不过厂商所上报的数据需经过第三方机构检测校对。

  《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标示管理规定》指出,汽车生产企业、进口汽车经销商申报的燃料消耗量数据,必须是按照统一的检测方法(GB/T 19233-2008《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试验方法》)检测、并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定检测机构(其中进口汽车可经质检部门指定检测机构)检测确认的燃料消耗量数据。

  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丁渭平此前对媒体表示,燃料消耗量标识的推出,让厂商的产品处在了同一基准线上,消费者有了一个可作横向比较参考。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