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总经理车祸遇难 副总或暂时接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海大众总经理车祸遇难 副总或暂时接任

2010年07月19日 20:4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9日上午消息,今日上海大众汽车公布其总经理刘坚等四人不幸遇难,对此分析人士称,总经理的职责应当是常务副总经理暂时接任,上海大众公关部张女士表示,由谁接手将由上海汽车下达通知,公司目前没有新的消息。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19日发布声明,7月17日,在甘肃酒泉举行的经销商访谈和试乘试驾活动中,发生一起意外交通事故,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等四人不幸遇难。上海大众表示目前企业各项工作运转正常,服务用户、服务社会的承诺不会受到影响。

  但总经理的意外遇难,仍然对正欲南下的上海大众是个考验。汽车行业评论员张志勇对认为,“此次意外对上海大众影响不会太大,毕竟是一家大公司,运行机制非常成熟,而总经理的职责应当是常务副总经理暂时接任,但最终谁来领导上海大众,还需大众、上汽方面协调。”

  爱建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褚艳辉也认为“一般两种可能,或者是上海汽车上面派人暂时接手,或者是常务副总”,而从上市公司公开资料可知,上海汽车方面高管很多有过在上海大众任职的的经历。

  对此,上海大众公关部张女士表示,由谁接手将由上海汽车下达通知,公司目前没有新的消息。

  据张女士介绍,目前上海大众有三名副总经理,唯一的一名中国籍副总就是上海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海亮。

  去年在经济刺激计划及汽车下乡的影响下,上海汽车旗下两家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及上海通用双双进入乘用车销售的前两名,而上海大众卖出72.8万辆成为第一,同比增长48.6%。

  但褚艳辉认为,从今年上半年数据来看,上海通用发展势头更强劲一些。上半年,上海大众销量为45.07万,上海通用则是48万,分别同比增长43.52%及66.18%。

  2009年,上海大众销售总额达755.9亿元,上海汽车享有其50%的权益。(综合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