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销售老总胡咏:看好下半年车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一汽大众销售老总胡咏:看好下半年车市

2010年07月23日 13: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以来,汽车市场步入水波不兴的传统淡季,市场低迷、价格战等已经不再是新闻,然而,即便如此,一汽-大众的高尔夫、速腾、宝来却逆市走强,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目前,高尔夫的订单已超过2万辆,消费者等候提车时间在2个月以上。

  上周末,记者专访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他对今年下半年车市发展做出预测并对国家的节能车补贴新政进行了解读。

  记者:今年上半年车市增速放缓,中国车市到了转折点,高增长的情况将被改写,您对这种情况是否会有所担心?

  胡咏: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在全国车市总体下滑13.4%的情况下,一汽-大众依然实现了8.5%的环比增长;不仅超额完成了既定销售目标,而且一举创下一汽-大众历年以来的最高销量纪录。

  但我们也注意到,上半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库存周期逐月增长,由2月份的41天逐步增长到6月份的55天。随之而来的就是市场销售压力增大,不少车企的库存深度达到或超越了警戒线。

  对于我们来说,目前的库存深度低于0.4,这是我们提高终端销售质量以及整合所有资源深挖潜能的结果。目前一汽-大众开始首次实行周计划滚动管理,将订单有效期从原来的1个月缩减到1周,细化区域和经销商的库存深度管理,实现区域和经销商库存深度均衡。

  记者:目前来看一汽-大众的部分车型提车时间还需2个月以上,产能不足的问题将如何解决?

  胡咏:一直以来,一汽-大众都是根据自己的产能规划调整供应的。比如说针对供不应求的市场现状,我们从各个环节深挖产能,生产线实行三班满负荷生产,并有效实行生产改进,相比去年75秒下线一款新车,目前已经提高到64秒就下线一款新车;同时,通过优化物流流程,大大减少了配送时间,提升了整车物流效率。并且,我们还在“南方战略”上又率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大步,通过积极投资建厂缓解企业的产能压力。

  记者:请问您怎样看待节能补贴对市场的拉动作用?

  胡咏:上个月国家颁布新能源补贴政策《节能惠民工程》,消费者购买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汽油、柴油乘用车(含混合动力和双燃料汽车),将获得中央财政按每辆3000元标准给予的一次性定额补贴。得益于TSI+DSG 动力总成技术,一汽-大众多款车型将享受本次政策补贴。因此,我们对下半年整体市场充满了信心。

  从大环境来看,节能惠民政策对于下半年的汽车市场必将产生重大的影响。我们认为去年至今市场火爆的根本原因,还是消费者需求的迅速崛起以及长期积累的消费潜力的释放,当前中国的汽车消费已经进入上升阶段,短期内的趋势是不会改变的,再加上节能新政的有力助推,下半年的乘用车市场消费仍然很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