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迎来淡季 4S店应调整心态狠抓销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市迎来淡季 4S店应调整心态狠抓销售

2010年07月23日 15:1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汽车4S店订单下滑,人气锐减,市场与销售团队压力加大……这段时间,这些表述正在成为车市的口头禅,也正在成为这个季节最为显著的特征。

  一些迹象表明,重庆车市已经进入传统淡季。淡季,往往被企业看成内部调整的最佳时期,很多企业都希望通过调整,来进行力量储备,打好基础,迎接旺季的到来。这个没错。

  但车市“淡季”,有些是市场客观存在的,有些则是企业自己造成的。对某些淡季意识较浓的4S店而言,淡季,则意味着无所事事,无所作为。因此,在这种惯性思维下,重庆有些车商表现出对淡季的淡漠与无助。部分4S店一到7月就开始置身事外,无赖地放弃市场,大把订单就在这种漠视中被白白流走。

  其实,在常胜将军眼中,市场并无淡、旺季之分,你重视销售数字,淡季也会变成旺季,你不主动出击,无动于衷,旺季你也白搭。因此,作为靠销量支撑利润的中国汽车4S店,狠抓销售,永远都应该是放在第一位的工作。

  销量才是硬道理。当前,车市库存压力加大,竞争也将更为惨烈,一些车型的价格防线正在决堤,车商的营销水平被推到风口浪尖。在淡季狠抓销售的“牛鼻子”,努力在市场拼杀中斩获更多订单,提前为旺季到来储备能量,应该是车市在这个季节的主流表现形态。

  车商淡季不作为,不外乎两种原因,一是车市长期处于高位运行状态,“继续热销”还在成为他们的奢望;二是部分车商并没有度过淡季的各种准备,“销售放弃”思维占据上风。

  汽车4S店的责任是什么?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配件供应、信息反馈。这里边,销售被当仁不让地排在第一位,也是每一家汽车4S店的灵魂所在,旺季如此,淡季亦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