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国产新进展 北汽联手庞大抢先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斯巴鲁国产新进展 北汽联手庞大抢先机(图)

2010年07月23日 15:25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关于斯巴鲁国产化的进程,爱卡汽车一直非常关注,日前,斯巴鲁汽车(中国)市场企划部部长高桥一哉先生在接受爱卡汽车编辑采访时表示:“目前确实已经有几家中国的汽车厂商在找斯巴鲁商谈合资一事,不过现在还没有具体的结果。”近日,我们获悉,北汽与斯巴鲁的合资谈判已经取得初步结果。

【斯巴鲁国产新进展! 北汽联手庞大抢先机】

  与外界传言各占50%股比成立合资公司不同,北汽将联手国内庞大汽贸集团(以下简称庞大),与斯巴鲁合资。其中,北汽、庞大各占25%股权,斯巴鲁占50%。据悉,北汽已经组建了合资斯巴鲁项目小组,直接与庞大和斯巴鲁对接。“北汽希望在今年十一前完成谈判,十八大前项目正式上马。”

  相关消息人士透露,初期国产产能和车型也已初步谈定,第一款车或为一款斯巴鲁SUV车型。按照我们之前的预测,目前斯巴鲁国内销量最好的车型就是森林人SUV车型,所以森林人也许就是斯巴鲁将要国产的第一款车型。

斯巴鲁森林人的销量不错

斯巴鲁森林人的销量不错

  按照初步方案,北汽计划在今年十一之前完成谈判,在“十八大”前投产。作为北汽与庞大之间达成的协议,合资项目的零配件基地放在庞大所在地唐山。至于未来非整车制造公司庞大在合资公司中的角色,并未做更多透露。

  据悉,在此初步方案达成之前,斯巴鲁合资的备选伙伴还包括一汽和江铃汽车,之前据业内人士分析,斯巴鲁最有可能选择一汽作为合作伙伴。虽然斯巴鲁合资伙伴现在还未板上钉钉,但是北汽联手庞大已经抢得了先机。

斯巴鲁森林人国产呼声很高

  据透漏,目前北汽只是与斯巴鲁达成了初步的方案,最终是否能够成形,还要看另外两家国内汽车集团与斯巴鲁的谈判,是否会有更为惊喜的方案。关于斯巴鲁国产的最新消息,爱卡汽车还会继续关注。

  编辑点评:作为斯巴鲁在中国销量非常不错的森林人,国产的呼声自然也是最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