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或打包乘用车和零部件上市(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汽或打包乘用车和零部件上市(2)

2010年07月23日 20:3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难借壳福田自身吸引力小

  对于“赢利点并不充分”的北汽,借壳福田,无疑是现阶段最方便快捷的办法,但北汽要借壳福田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

  “福田很难拿进来”,谈及借壳福田,上述北汽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福田汽车并没有将所有资产打包上市,但是剩余的优质资产也不愿意拱手让与北汽。借壳福田已经是个老话题。早在2007年末,北汽控股即通过股份转让成为福田汽车的大股东。当时即被认为是北汽借壳福田整体上市的步伐在加速。但是随着北汽福田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并且在上周正式与戴姆勒合资成立中重卡合资公司,借壳福田已经显得越来越艰难。北汽之前曾明确表示“股份公司不包括商用车”,更是直指福田汽车。

  在很难借壳福田的情况下,北汽仍未放弃整体IPO的想法,“旗下资产股权问题复杂,北汽一直在着力理顺,也在等待相关部门的批复。”有证券分析师表示,北汽要把其在福田中的股份拿出来上市很难,要证监会特批。

  国内大型汽车集团正掀起一股整体上市浪潮,和现在忙于上市计划的广汽、一汽一样,北汽乘用车打包上市也是为了向其自主乘用车品牌造血,尤其是吸收了萨博技术的“北京”牌乘用车。但证券分析人士向其泼了一瓢冷水,“现在自主乘用车品牌还没看到苗头,就将其推向融资平台,投资者也不会太感兴趣”。

  综上,虽然北汽股份公司即将成立,但是离真正挂牌上市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积累。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