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郭晟:中国拯救世界豪车市场

2010年07月24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郭晟:中国拯救世界豪车市场
阿斯顿马丁北京总裁郭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4日电(记者 王槊)7月24日,第七届名车品鉴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期间,英国著名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北京地区经销商北京马丁之翼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郭晟接受了中新网记者采访。他表示,在金融危机期间,唯独中国地区的豪华车市场销量几乎未受影响,中国扮演了“救市主”的角色。

  第七届名车品鉴活动由精品传媒主办,中新网汽车频道为此次活动的独家网络合作媒体。

  郭晟介绍了阿斯顿•马丁在中国的销售情况。他表示,目前阿斯顿•马丁主要是根据订单进行排期生产,根据车型的不同,每款车需要等待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时间。郭晟并未直接透露今年的具体销售数字,但他表示,仅今年上半年,刚刚上市的四门跑车Rapide就售出了30辆左右,其中近20辆是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售出的。郭晟表示,阿斯顿•马丁2008年才正式进入中国,2009年全年售出了83辆,已经超出了总部的预期。他表示,根据总部的计划,中国将在未来三年内成为阿斯顿•马丁在亚洲的第一大市场,在未来五年内成为世界第三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和英国。

  在关于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看法时,郭晟表示,相对于法拉利、保时捷等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2008年才正式进入的阿斯顿•马丁虽然是后来者,但阿斯顿•马丁在这一点上颇有自信,因为“后来的都是最好的”。他认为,此前进入的超跑品牌为阿斯顿•马丁开拓了中国市场,为中国用户灌输了超级跑车的概念,这为阿斯顿•马丁进入中国铺平了道路。

  关于阿斯顿•马丁目前公司的整体情况,郭晟介绍说,继福特将阿斯顿•马丁卖给英国财团以后,阿斯顿•马丁成为目前唯一由英国公司控股的英国跑车品牌。自从新总裁乌尔里奇•贝兹上任后不久,阿斯顿•马丁便实现了盈利,目前年销量已经突破了8000辆,且还在增加。他表示,虽然在金融危机期间,公司的业绩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整体状况仍然良好。郭晟坦言,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在金融危机期间受到的影响最小,起到了很重要的救市作用,这也是许多豪华车品牌都将中国列为最主要市场的重要原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