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人退休后全球自驾游 欧洲老人房车游到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40余人退休后全球自驾游 欧洲老人房车游到京

2010年07月25日 11:3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驾游老人热情地向周围的人挥手问好。记者胡雪柏摄

  前天中午12点左右,20辆悬挂欧盟车牌照的房车队伍浩浩荡荡地驶出了京哈高速公路白鹿收费站,准备朝着北京市区进发。

  驾驶这些房车的是40余位欧洲老人,平均年龄在65岁左右,最大的75岁。他们在今年5月15日从德国出发,历经波兰、奥地利、俄罗斯、蒙古等国家后,7月16日从内蒙古的二连浩特进入中国,前天抵达首都北京。

  据这些老人介绍,他们大部分来自德国,退休后自娱自乐,便萌发开着房车全球自驾游的想法。他们将在北京停留4个晚上,浏览北京的风光,然后驱车前往西安,走丝绸之路。他们预计在今年11月份到达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完成历时半年的自驾之旅。

  >>交流方式

  多种语言卡片沟通

  到达北京白鹿收费站后,这些老人显得很兴奋,纷纷下车整理装备。老头往车上粘贴一些标识物,悬挂横幅,老太太则忙着拍照。一位德国老头手中拿着一支红笔,很认真地在车尾部张贴的一张地图的中国段描上了一笔,标志着“到北京了”。

  “我们驾驶房车,历经半年穿越欧亚大陆,是为了认识你们的国家,了解你们的文化及风土人情,愿我们成为你们的朋友。”从房车上下来一位老太太,她向好奇的路人递上一张印有多种文字的卡片,说明由来。其中也有这段中文。

  谈及初入中国的感受,老人们表示,“以前是在电视上或者报纸上了解中国,特别是奥运期间。现在真的来到中国、来到北京,感觉北京发展太迅速了,是这一路上路过的国家中城市建设最好的。”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