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操作失误或成丰田“召回门”罪魁祸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驾驶员操作失误或成丰田“召回门”罪魁祸首

2010年07月26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6日电 综合媒体消息,两个星期前,丰田和雷克萨斯轿车“黑匣子”的记录显示,一些意外事故的发生并非是车辆控制系统出现问题,也并非是此前引发大规模召回事件的“意外加速”缺陷,驾驶员操作失误或是事故发生的主因。最新的报告称,司机误踩油门而非刹车或是车祸发生的主因。

  报道称,因为油门踏板存在缺陷,丰田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近800万辆汽车,成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事件。而该公司自今年3月对2000个汽车“黑匣子”的调查取证后发现,事故并非完全是由丰田车的缺陷而引发。

  与此同时,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数据记录也显示,在目前已经检查的所有黑匣子中,100%的事故都是因为驾驶不当。不过交管局并未透露他们检查了多少黑匣子。

  据悉,美国交管局已经收到了数千份针对丰田汽车突然加速问题的投诉,一些安全倡议人士和原告律师认为事故是由电脑控制的油门系统的电子元件故障导致。这些事故中包括导致93人死亡的75次致命性撞车。而该机构到目前为止,只能证实去年8月28日的一次事故是由丰田汽车本身的问题而造成的。

  有媒体称,此次调查取证公布的结果对丰田公司来说是利好消息。至少调查结果会引发对大规模召回事件的广泛猜测。

   丰田成美国国内矛盾的“替罪羊”?

  有媒体称,在丰田“突然加速”案中,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并未在第一时间就案件提出确凿的分析证明。这让美国国会可以随心所欲的将事件公诸于众并向丰田公司施加巨大的压力。

  日本媒体猜测称,美国国会此举旨在打击丰田公司在国内的销量,以为“垂死挣扎”的国内汽车厂商提供更大的生存空间。

  实际上,在丰田“召回门”发生时,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就感慨自己生不逢时,成了美国国内矛盾的“替罪羊”。

  丰田再收传票 质量问题仍未解决?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0日公布说,该公司接到了美国纽约州南部联邦地方法院大陪审团的传票,要求其提交方向盘零部件缺陷问题的相关文件。这是继今年2月之后丰田公司再次收到该陪审团要求提供文件的传票。

  实际上,丰田公司在6月29日就收到了传票。对此,丰田公关部解释说,由于传票是送到了美国分公司,丰田在确认了内容之后才对外公布。问题主要是方向盘控制系统的部件缺陷,美国当局没有指出特定车种和时限。

  日本共同社报道指出,美国联邦大陪审团是判断是否应起诉嫌疑人的机构,丰田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此事表明丰田汽车的质量问题在美国尚未得到解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