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力不足成为最大短板 凯泽西定位尴尬遭冷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品牌力不足成为最大短板 凯泽西定位尴尬遭冷遇

2010年07月27日 08:03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进口车市场的快速增长,让越来越多的厂家开始将旗下进口车引进中国。但是通过分析不难发现,市场上热销的进口车无一例外地均是国际影响力很强的大品牌旗下的车型,品牌力稍弱的车型,如果不是因为个性十足,或者价格低廉,根本无法在国内进口车市场立足。

  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海关进口量和进口车上牌量均保持了高速增长,增速分别达到182%和94.6%。但销量排名前10位的分别被奔驰、宝马、雷克萨斯、沃尔沃、奥迪、路虎等国际知名品牌占据。品牌力稍差的铃木、标致、雪铁龙等汽车企业则因销量太少,而没有进入统计名单的前12名。

  但销量小并没有阻碍这些车企推出新品。近日,铃木的凯泽西以18.98万-27.48万元的价格进口上市,记者走访了京城多家长安铃木4S店,店里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消费者到店后的首要目标是价格低廉的奥拓、雨燕和天语等车型,凯泽西的关注度并不高。

  “有些消费者看到店里摆放了展车,过来咨询,但主力车型20多万元的价格让这些消费者也仅是问问而已。”一位销售人员说。

  据悉,凯泽西是国内中高级车市场中一款较为偏重运动风格的车型,分两驱车和四驱车,但目前国内已经有很多国产车型的性价比都好于凯泽西,例如凯美瑞、雅阁、迈腾、新领驭和天籁等车型。而在偏向运动风格的车型中,新君威、新君越、思铂睿、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车以及刚刚上市的一汽-大众CC等,上述哪一款车型的号召力都比凯泽西强。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品牌力不足是凯泽西最大的短板。

  铃木汽车在国际市场上以小车型著称,而在中国市场,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两家合资公司旗下的产品定位都较低,如昌河铃木的北斗星、浪迪,长安铃木的新奥拓、羚羊、天语、雨燕等。

  “铃木在中国市场上甚至还没有一款像样的紧凑型轿车,突然推出这么高价位的车型,消费者肯定无法接受。”上述业内人士说。

  其实,与铃木同样有品牌力弱短板的车企也大有人在。标致和雪铁龙旗下的进口车也是因为消费者认知度不高,从而遭遇了销售上的尴尬。不过标致和雪铁龙旗下进口车型的价格经常会有大幅度优惠,这让不少消费者因为较高的性价比,从而选择了标致或者雪铁龙车型。

  一位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经销商告诉记者,标致进口车经常会有大幅度的优惠促销,如果时机合适,优惠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的情况都有可能出现。

  相比标致和雪铁龙的灵活价格,凯泽西则因为刚刚上市,价格上没有任何松动。

  “新车刚刚上市,价格上肯定不会有优惠。”一位长安铃木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店里也有消费者来咨询,但四驱车型25.98万-27.48万元的价格让这些消费者打了退堂鼓。

  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很多人买进口车的原因是其出色的品质,但凯泽西却自己给自己‘抹了黑’。”

  7月1日,因仪表盘存在缺陷,对前排乘客身体造成伤害,日本铃木汽车公司宣布将召回美国境内的5107辆凯泽西轿车。然而,7月2日,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却宣布,这款有缺陷隐患的车正式登陆中国。虽然铃木(中国)总经理樽本浩司一再解释,产品的缺陷并不影响中国市场,但这无疑给新车蒙上了一层阴影。

  “凯泽西要提高销量,关键的是提升其品牌知名度,或者降低价格。”有业内人士分析,“铃木有定高价的传统,新奥拓就因为比同级别车型贵了几千元,这样一款畅销车型自去年上市以来,销量一直不温不火,与竞争对手QQ或者F0的竞争中完全处于下风”。

  另外,记者了解到,在进口车市场,铃木还有超级维特拉和吉姆尼两款SUV车型,但这两款车型也同样由于品牌力和价格等原因,在SUV近乎疯狂增长的市场中,也没有迎来热销。

  “14万-16万元的价格,导致了只有玩车的人才会去购买这两款SUV车型。”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SUV车型越来越畅销的情况下,铃木倒不如集中精力先把两款SUV车型做好”。 (记者 钱瑜)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