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高温车辆“斗气” 城区报堵增18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京城高温车辆“斗气” 城区报堵增188%

2010年07月27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杜燕) 新一轮热浪再次袭击京城,不但市民们热燥,连街上的车辆也大热天里斗起气、添起堵来。

  27日,北京的气温仍超过35℃,局部地区达到37-38℃。北京交管部门表示,持续不断的高温下,市民上班时间明显提早,上周早高峰期间,北京城区日均交通压力比前周上升64%。工作日6时至7时、19时至21时为出行集中时段,尤其19时至21时的车流量激增,日均接报交通拥堵的案件数量,比前周上升188%。

  夏季的工作日,市民出门上班,不得不“曲线降温”、选择“昼伏夜出”。到了周末,市民似乎更乐意呆在家里避暑。北京交管部门表示,周末拥堵警情明显回落。上周末,北京市道路交通压力比前周下降35.9%。周末两天仅市区景山公园、八大处公园、十里河地区、北京西站等地出现短时交通流量大的情况。

  另外,交管部门表示,入夏以来,路面上开“斗气车”的情况有所增加,车辆剐蹭事故较为突出。一方面与司机极易产生急躁情绪有关,另一方面也可能是由于受到高温影响,车辆的零部件容易发生损坏,尤其是刹车系统故障较多。

  高温还让北京电网屡破纪录。继本月23日电网负荷首次超1500万千瓦,北京电网负荷26日攀升至1558.7万千瓦,再次刷新历史纪录。据悉,北京电网目前尚未采取任何限电措施,负荷已接近最大负荷预测1570万千瓦,比2009年的最大负荷1424.6万千瓦增长9.4%。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