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新车型多达90余款 众车企为保价齐推新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2010年新车型多达90余款 众车企为保价齐推新车

2010年07月29日 07: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跟2009年相比,中国汽车市场今年开始“降温”,不过,车企推新车的积极性并没有丝毫减弱。据网上车市的不完全统计,今年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以及销往中国的进口品牌合计推出新车达90余款,预计四季度将迎来年内又一个新车上市高峰。

  推新车保价格

  网上车市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共有58款新车上市。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半年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合计推出25款新车。这两个数据都不包含改款车。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如果包含改款车,国内共有84款新车上市。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今年的新车数量应该跟去年差不多。由于各个机构对于新车统计的口径不一样,行业内对于新车的定义也缺乏统一的标准,因而很难进行比较。

  部分券商研究员则认为今年推出的新车数量应超过去年。国泰君安研究员张欣表示,如果算上改款车,今年新车型的数量应更多。爱建证券研究员褚艳辉表示,至少生产商推新车的力度要比去年大,主要原因是去年产能跟不上需求、生产商来不及推那么多新车,而今年汽车销量增速放缓,老款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价格会逐渐下降,新车价格则相对较高,改款之后多卖3-5万元很正常。

  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1-6月份,我国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达847.22万辆和718.53万辆,同比增长44.37%和30.45%。从月度销量看,4月份后出现连续环比下滑。库存方面,6月末的库存量上升到128.69万辆,超过了去年一个月的平均生产量。这对汽车企业和经销商的资金周转带来很大影响。汽车市场分析师苏晖表示,下半年消费者对通货膨胀预期加大,并存在跌价促销的预期。

  从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数据看,目前车价指数与年初相比略有下降。张欣表示,由于生产商产能收不住,下半年车价下降概率比较大,即使出厂价不变,经销商为了清库存和获得返点,也会主动降价或者给消费者提供更多优惠,降价产生的利润损失最终要与生产商共同负担。

  合资品牌上半年更“火”

  从上半年新车销售的情况看,合资品牌推新车的力度更大,销售情况也更加火爆。新华信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5款新车中,仅有11款为自主品牌。

  合资品牌新车中的途观、奥迪Q5、现代ix35等市场表现都不错。6月份的数据显示,途观销量为8000多辆,还在不断加价;奥迪Q5销量近3000台,这在高端车中已经是很不错的销售数字;新赛欧6月销量超过1万台;现代ix35销量为5400台;标致408销量为4000台。

  新华信研究经理回玉梅表示,合资品牌新车之所以市场表现更好,是因为拥有比较成熟的车型,品牌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拥有比较好的形象,另外前期的宣传也很到位。

  作为市场表现最为抢眼的一款新车型,上海大众国产的首款都市SUV途观自上市以来一直处于加价销售的局面,售价为19.98-29.48万元。与之前以进口身份引入国内的大众Tiguan标准版车型相比,途观的售价更加实惠,而且整车车轴距也足足长了80mm。这不仅使其在内部空间上得到拓展,同时在车辆长度上也变得更长。动力方面,途观采用大众最新的TSI发动机,并推出1.8TSI和2.0TSI两款动力组合。与之相匹配的6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和6速手动变速箱,可自如应付各种特殊路况,动力更加充沛。

  太平洋车市的王锐表示,大众的几款新车比较紧俏,主要是因为采用了“饥饿营销”,下半年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车价下降,这种策略发挥的作用将有所减弱。

  自主品牌车的表现并非一无是处,也存在一些亮点,其中的明星当属荣威350,该车型6月份销量达到5394台。另外,长城汽车的腾翼C30表现也不逊色,6月份销量达到3300台。

  网上车市的邓玺表示,荣威350最大亮点在于乘客可以在车中完成诸多工作内容,例如借助荣威350内的网络接入端口配合移动终端,实现web2.0的诸多应用,包括浏览博客、SNS应用、RSS订阅等。

  荣威350售价为8.97-12.47万元,车长4521mm、宽1788mm、高1492mm、轴距2650mm,宽敞的车内空间为驾乘者提供更舒适的乘坐空间。在市场竞争中,荣威350的尺寸与科鲁兹等车型相比显示出很大的优势。

  进口车中的宝马X1也得到了市场较多的关注。这款车长度为4.45米、轴距为2.76米,只比宝马X3分别短了10厘米和3.5厘米,且选装搭载2.0L、2.5L及3.0L引擎,均为宝马的经典引擎。上市之初,宝马X1曾一度加价销售,目前消费者购车也均需预定。

  自主品牌下半年更多

  现在7月份将要结束,8月份以后将要上市的新车更为消费者关注。邓玺表示,按照行业惯例,“金九银十”是汽车销售的旺季,厂商会采取各种让利措施来促进销售,此时热销的车型大都是以往推出的成熟车型。新车的密集上市将会集中在第四季度,即十月、十一月。

  合资品牌将推出9款新车:一汽大众的CC将于7月中旬上市,宝马的新5系Li、北京现代的瑞纳将于8月份上市,起亚的SLC、广本的歌诗图将于10月上市,上海大众的新POLO、昌河铃木的Splash、广汽的传琪将于四季度上市。此外,马自达的马自达8、上海通用的新一代GL8也将于年内推出。

  自主品牌推出的新车数量将超过合资品牌,达到12款,预计比亚迪的L3、江淮的悦悦、吉利的帝豪EC8将于8月份上市,华泰元田B11、长城的哈弗H5至尊版将于9月份上市,北汽域胜007、力帆SUV将于10月份上市。此外,北汽的C30两厢、B40、J30,上汽的荣威W5,长城的腾翼C35都将在年内推出。

  下半年的改款新车共有11款,包括华晨的2011款骏捷,江淮的和悦优雅版,斯柯达的新明锐低碳版,一汽丰田的雅力士改款,东风悦达起亚的改款赛拉图、改款福瑞迪,东南的翼神1.8加强版,奇瑞的A3小改款,一汽丰田的威驰改款,吉利的新远景、新自由舰。

  在预测市场表现相对比较好的车型时,回玉梅表示,自主品牌的新车型数量更大,又有吉利帝豪、比亚迪L3等竞争力大、市场很期待的车型,其市场表现预计会比上半年更好,但是要像途观那样刚推出就实现比较大的销量很难。

  邓玺则认为,下半年即将上市的新车中,豪华车型将会引发更高的关注度,包括大众的新辉腾、沃尔沃的S60等在北京车展亮相的新车型,但是销量会比较小。此外,由于不少厂商喜欢突然发布新车,或许这将给市场带来更多的兴奋点。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