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与德系豪车“肉搏” 雷克萨斯考虑国产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欲与德系豪车“肉搏” 雷克萨斯考虑国产化

2010年07月29日 11:4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三大德系豪华车来说,雷克萨斯很像一个挥之不去的梦魇。当前者主打大排量和奢华风的时候,雷克萨斯紧随其后,绝不吝啬;当前者开始向小型车和小排量发力的时候,雷克萨斯不甘示弱,顺应消费税政策推出更小排量的车型;当人们认为雷克萨斯不如前者更具运动天赋的时候,雷克萨斯又推出了F系列顶级动力系统,摇身一变成为欧洲车。如今,在华销量突破3万辆的雷克萨斯,已正式将国产计划纳入重要日程中,急欲与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国产德系豪华车贴身肉搏。

  2009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取得约3.4万辆的销售成绩,而奥迪、宝马、奔驰在华销量分别为15.7万辆、9.05万辆和6.85万辆。对此,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表示:“我们不想和竞争对手比销量,从长远的角度来讲,我们更注重品牌的建设,提升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是当务之急。”

  曾林堂同时表示,雷克萨斯也在考虑通过国产化来提升销量。“我们会进一步考虑本地化或者国产化的策略,现在正在研究过程中。在这之前,我们最注重的是,如何在中国市场把雷克萨斯的品牌建设好。”

  曾林堂向记者透露,雷克萨斯将在华展开小排量和运动系统推广计划:今年年底,雷克萨斯将有两款小排量产品进入中国,而IS-F运动车型,也将陆续引入中国市场。

  他表示,雷克萨斯有两个支柱来支撑其与时俱进的豪华定位,即混合动力和F运动系列。他们支持两种情感,愉悦和领先。“雷克萨斯提供的是最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即全混合动力技术。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销售了超过25万辆混合动力车型,雷克萨斯旗下三款混合动力车型,占雷克萨斯全球销量的21%。”

  曾林堂说,现在市场上已经有了不少IS-F,很快这些车型会向全球展开销售。IS-F拥有顶级的动力系统,以及运动底盘、车轮和个性内饰,还有很多人体工程学部件。“只要是F系列,这些都是必备的,它们意味着高性能的实现。”

  目前,雷克萨斯正在全球推广“F运动”体验,试图与奔驰AMG和宝马M系一决高下。而雷克萨斯的小排量推广计划,也以节油和混合动力为卖点,以堵截节能形象不那么深入人心的德系豪华车。

  雷克萨斯企划部室长楠田告诉记者,作为丰田旗下的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与丰田必须有明确的区别。与丰田品牌相比,雷克萨斯的性能必须平均高出15%,而差异必须要小于30%。以车门为例,首先是对关门容易程度的评估。丰田的标准是小于1.2m/s,而雷克萨斯必须小于0.9m/s;其次是对关门声音的评估,丰田的标准是大于0,雷克萨斯的标准必须超过1.0。

  “关于驾驶的性能,包括加速震动以及响应。我们对这两项指标进行评估:震动指的是在达到加速度G峰值之后的一个变化,响应指的是油门踏板收到指令后的一个反应速度。雷克萨斯的标准比丰田的标准更加严格,将雷克萨斯与丰田相比,没有太大的意义。”楠田说。

  记得两年前,曾林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雷克萨斯在华实现年销3万辆,就具备了国产化的条件。2009年,这一销售目标的实现,预示着雷克萨斯国产之日已经不远。(王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