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安全的车”沃尔沃频遭投诉 解决迟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最安全的车”沃尔沃频遭投诉 解决迟缓

2010年07月30日 09: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向以“最安全的车”著称的沃尔沃,近期却频频遭到消费者的投诉。业内人士表示,产能的扩大、产量的增加、生产的加速成为影响汽车质量不可避免的问题。作为响彻全球数十年的品牌,沃尔沃一直备受人们尊敬,然而,品牌再好,如果质量出现问题、服务跟不上的话,也只会使得世界最安全的车蒙上阴影。

  沃尔沃频遭投诉

  家住兰州的李英茂先生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今年5月26日从北京中汽南方华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买了一辆沃尔沃XC60汽车,不过新车买来还不到一个月,李先生就陷入了烦恼之中。一次在高速公路上快速行驶时车竟然突然熄火,险出车祸,而当时该车仅仅行驶了600多公里。之后,在该车行驶了700多公里和2000公里后又频繁地突然熄火,以至于多次差点引发恶性事故。

  更让李先生感到气愤的是沃尔沃4S店的态度。汽车放进4S店20多天,这其间除了检查就是试车,简直把他的车当成了试验品。熄火故障未除,该车偏偏又出现了发动机抖动、排气管冒黑烟等问题。

  维修期间,李先生还多次打沃尔沃售后服务电话4006781200要求尽快处理,但得到的答复总是“我们给你加急处理了”。当问对方何时能处理好时,400客服只是声称已通过网络平台和总部联系了,至于其他的情况也没有办法。而找4S店交涉,则解释说:汽车的问题只能通过网络反馈到技术部,故障还得由他们来排除。

  “我的沃尔沃XC90-70多万元的世界著名品牌汽车,居然连变速箱都使用不了10万公里,即使花两万多元买辆QQ车,10万公里也不会坏变速箱。我的几个朋友购买的S80也出现相同的问题,因为超过了保修期,只好自己花钱修理。”山东临沂车主蒋梅女士说。

  “今年以来,仅汽车投诉网接到的关于沃尔沃的投诉已经多达12起。”汽车投诉网负责人大陈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投诉问题集中在XC60、XC90、S40、S80这四款车上,主要的质量问题存在于变速箱、发动机、前挡玻璃。比如S80的方向机漏油、定位不准、低速行驶时门有异响,XC90前挡玻璃破裂、变速箱挡位紊乱;S40油泵异响、排气系统故障灯无故亮起等问题。

  沃尔沃否认接到相关投诉

  《经济参考报》记者拨打沃尔沃售后服务400电话求证投诉一事,得到的答复是并没有XC90和XC60等车型的严重质量问题投诉,近期接到的投诉也没有增多的趋势。“如果沃尔沃真的出现了严重的质量问题,公司一定会出相关公告的,但是目前并没有下发任何相关文件。”沃尔沃服务人员表示。

  就沃尔沃频遭投诉的问题,《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走访了北京市内多家4S店。北京朝阳区沃尔沃4S店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并没有接到类似的投诉,XC60和XC90最近销售还不错,并没有出现那种频繁熄火和空调冷凝器渗漏等问题。但是,他也没有否认别的地区是否会出现一些投诉情况。“可能是国产S40等车问题比较多,但也都是一些玻璃升降有摩擦声等小问题。”该销售人员说,至于为什么会产生这么多投诉的可能性也很多。

  《经济参考报》记者在北京朝阳区一家沃尔沃专营4S店看到,还是有不少人在选择和询问沃尔沃,集中在XC90和XC60等越野系车型。

  沃尔沃不应忽略中国市场的感受

  沃尔沃今年以来频遭投诉的事实,也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担忧。

  汽车投诉网负责人大陈表示,汽车作为一辆由上万个零件组成的机械品,出现问题难以避免。但不可原谅的是沃尔沃的服务态度、服务方式,把车主当作试验品不断要求车主测试的有之,把车主当下人般使唤的有之,置车主合理诉求不理的也有之。如此的服务态度,在大陈看来,难以匹配中国这个全球第一大的销售市场,沃尔沃不应该忽略中国市场的感受。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