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洋婚上瘾 吉利或控股英国“黑出租”锰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结洋婚上瘾 吉利或控股英国“黑出租”锰铜

2010年08月02日 09:3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有消息称,吉利汽车并购沃尔沃事宜,已获得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审批。此前,吉利已通过欧盟、美国的反垄断审查。至此,吉利汽车海外并购的监管障碍全部得以扫除。

  8月,吉利汽车高层将赴瑞典,正式完成收购的资产交割。来自瑞典的消息显示,吉利汽车将于8月初举办资产交割仪式,时间最早为8月2日。

  正式接手沃尔沃后,吉利下一步将加快国产落户事宜,预计时间将在2011年至2012年。国家发改委此前已表示,当沃尔沃盈利后,才会放行国产落户一事。据了解,吉利汽车希望最快今年扭亏。吉利汽车总裁李书福表示,年销量达到37万辆就可以扭亏为盈。沃尔沃轿车公司今年计划销售39万辆。

  迎娶沃尔沃刚刚获得“大家长”认可,吉利目前又有新动作。国外媒体称,吉利汽车有可能于数周内与英国黑色出租车厂商锰铜公司达成协议,购入锰铜公司2000万股股份。

  吉利汽车目前已持有锰铜公司20%股份,交易完成后,吉利的持股比例将增至51%。

  锰铜公司上半年税前亏损扩大,报道指该公司一直在寻找融资,自3月起与吉利洽谈配售股份事宜。锰铜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Russell透露,与吉利的交易或在数周内达成协议。

  有分析显示,锰铜公司将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受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