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也国产? 豪华品牌的国产冲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法拉利也国产? 豪华品牌的国产冲动

2010年08月02日 11:08 来源:经济观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斯巴鲁、捷豹、路虎等品牌之后,豪车雷克萨斯、法拉利的国产化也被勾勒得越来越清晰。

  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雷克萨斯正在考虑通过国产化来提升销量。

  “我们会进一步考虑本地化或者国产化的策略,这些策略目前正在研究过程当中。”早在2008年曾林堂曾表示,雷克萨斯在华国产的前提是年销量超过3万辆,2009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取得约3.4万辆的销售业绩,这预示着雷克萨斯的国产近在咫尺。

  此前,奥迪、宝马、奔驰、沃尔沃等豪华品牌都在中国实现了国产,几大豪华品牌中,惟有雷克萨斯品牌的国产化一直在唱“声声慢”。2009年,奥迪、宝马、奔驰在华销量分别为15.7万辆、9.05万辆和6.85万辆。谨慎的雷克萨斯显然开始意识到,国产化才能赶上其它豪华品牌的步伐。

  目前,雷克萨斯在营销网络上已经为国产化进行了布局。曾林堂表示,目前,雷克萨斯在已经开业57家4S店的基础上,又审批了28家,而新审批的营销网络将在今年全部投入运营,使得雷克萨斯在中国的4S店规模达到85家。

  此外,顶级豪车品牌法拉利也传出正在酝酿国产。“只要觉得市场有需要,菲亚特集团的任何车型都有可能拿到广汽菲亚特来生产,包括法拉利。 ”日前,随着广汽菲亚特合资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人选的最终确定,广汽菲亚特合资公司副董事长孟斐璇的一番话,引发了法拉利即将国产的热议。广汽菲亚特合资公司计划2011年投产,2014年形成30万辆的产能。

  法拉利跑车一向被认为是全球顶级跑车,目前法拉利占据了中国超豪跑车的头把交椅。今年1-4月份在中国售出68辆车,同比增长近一倍。

  对于较为小众的豪华品牌的国产化尝试,资深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自2009年9月起,实施四年多的《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被取消,进口汽车零部件统一按10%征税,而整车则按25%征税。进口豪车品牌的国产化,主要是看重了这15%的征税差额比例。贾新光比较担心的是,由于雷克萨斯等豪华车都追求“工匠制”的制作工艺,在全球仅有几条生产线可以达到这样的水准。因此,高档车、小众车的国产化可能会遭遇配套设施跟不上的尴尬。

  在凤凰网的一项调查中显示,有50%的受访者认为,看好法拉利国产,原因是“中国豪车市场潜力大”,另有45.4%的受访者表示“不看好”,认为“法拉利只是一种奢华的论调”。(张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