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陌生的亲切 台湾汽车文化游(图)(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那些陌生的亲切 台湾汽车文化游(图)(4)

2010年08月02日 15:16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地区的警用车种类虽然不及出租车那么多,但是也涵盖了三菱、日产、福特等在当地主流的汽车品牌。从车身的涂装上看,这些警车同日本警车涂装多多少少也有着几分相似,都是以黑色和白色作为其主色调。

  在台北的街头上,我们最常见的警车车型要数三菱的戈蓝,而台南的一些派出所(没错,台湾地区也称为派出所)门口,则当地产的“新欧蓝德”会多一些。由于台湾基本上采用投标的方式选择车型,因此警用车辆基本上没有太“彪悍”的车型。除了以上所说几款车外,我们通常还会见到一些日产的“轩逸”等等。记得7月初看过一则新闻说台湾警察出动很多警力巡街震慑飙车青年,当时出现在镜头中的就都是“轩逸”,现在看来确实大部分台湾地区警车在遇到飙车党时,真的只有威慑的作用了。好了接下来说说当地的改装文化吧。

  台湾街头的改装车很盛行,白天晚上你都可以看到很多经过各种改装的车型。单从外表来看,街上改换轮毂、避震的车型比例非常高,可以说是司空见惯,这一点也与香港及日本有着一定的相似度。此次行程我们所到访的还是一些游客常去的旅游观光之地,此类车应该偏少,想必要是到了娱乐场所附近,改装车就更多了。

  当然除了这些性能改装和“代强”方式的改装,在台湾的街头还可以看到一些稀奇古怪的小车。以下两张照片是我们在台南的小城垦丁晚上的夜市中拍到的,一个是标致106改成的烧烤摊位,另一是……改成的冰激凌车(有强悍的网友知道原型车的话请提示,我给加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