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完成对沃尔沃收购 “中西合璧”董事会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吉利完成对沃尔沃收购 “中西合璧”董事会亮相

2010年08月03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日电 昨天,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对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吉利还同时宣布了新的沃尔沃公司董事会全部成员名单。

  除从大众汽车北美区首席执行官任上卸任,加盟沃尔沃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斯蒂芬•雅克布(Stefan Jacoby)外,董事会还将纳入几位新成员,其中包括将担任副董事长的汉斯-奥洛夫•奥尔森(Hans-Olov Olsson)。此前,他曾任沃尔沃轿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以及福特汽车公司的首席营销官。

  在这份8人名单中,李书福除本人担任董事长外,只带来了一位“娘家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沈晖。其他成员多为各国际车企巨头的资深经理人,表现出李书福延续沃尔沃国际品牌形象的决心。除此之外,董事会还将包括沃尔沃工会指定的其他三名代表。新董事会将在交易完成之际开始履行董事会职责。

    以下为吉利集团提供的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会成员简介:

    李书福

  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长

  吉利控股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

  出生年份: 1963年

  教育程度 :燕山大学机械工程硕士以及哈尔滨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学士

  个人简历:

  李书福先生1963年出生于浙江省台州市, 哈尔滨理工大学管理工程本科毕业, 并获燕山大学机械工程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职称, 同时担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委员等职务。

  1986年, 李书福先生以制造冰箱及冰箱零配件开始创业历程,随后1993年进入摩托车制造业,并于1997年进入汽车制造业。20多年来, 李书福先生对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倾注了全部至诚至爱之心, 其创办的吉利控股集团是中国成长最快的民营汽车企业。

  在李书福先生的领导下, 吉利集团多年来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 在中国汽车行业率先取得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在战略转型的基础上, 吉利集团开发出一系列受到市场欢迎的自主品牌汽车, 并逐渐走向国际市场。2010年3月28日, 吉利控股集团和福特汽车公司签署股权收购协议, 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 并购于2010年8月2日完成。

 [1] [2] [3] [4] [下一页]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