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聆风”试水武汉 有望2013年国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产“聆风”试水武汉 有望2013年国产

2010年08月04日 09:4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期以来自主品牌独占电动车市场的状况最近迎来外国汽车巨头的猛攻。8月2日,号称全球首款电动车的日产聆风(leaf)正式在武汉亮相,成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电动车品牌。与此同时,通用雪佛兰VOLT也宣布了其北美售价,并有望在明年第四季度进入中国市场。此外,大众电动车也将在2013年投放中国。

  在去年与工信部和武汉市政府签订关于电动车的谅解备忘录之后,日产电动车正式开始了在中国市场的探路。

  据了解,2日投放武汉的25辆聆风首先采取公务用车加租赁的形式推向市场。到今年年底,武汉将建成三个大型的集中式充电站,明年将会建成8-10个,以满足高速发展的电动车产业需求。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表示,未来两年间将建成250个充电装置以支持电动汽车的顺利运行。

  7月,日产公司相继发布了聆风在日本以及美国市场的售价,日本国内售价为376万日元(合294596元人民币),加上补助金折算之后大约在300万日元,美国国内售价为3.278万美元。日产汽车在公布leaf日本售价的同时,还公布了该车型在2010财年的销售目标为6000辆。但实际上,从今年4月份接受订单到6月,美国和日本的订单已经达到了2万辆。

  那么,进入中国市场后聆风的售价如何呢?根据聆风在日本国内的售价,扣除掉中国市场最高补贴6万元的标准后,其国内售价大约23.5万元人民币。不过,聆风在中国的售价还取决于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在中国,有税金等问题,需要看当时具体的政策还有生产成本等因素。”桥本泰昭强调。

  按照计划,日产聆风有望在2013年实现国产,2015年为深度国产,同时实现产销5万辆目标。(李村)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