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产品结构持续改善 二工厂明年发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福田产品结构持续改善 二工厂明年发力

2010年08月04日 17:13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产品结构持续改善,盈利水平不断提升。公司轻卡业务从低端的时代轻卡逐步扩展到中高端的奥铃、高端的欧马可,工程车则从轻型的金刚延伸到中重型的瑞沃。重卡方面,公司不断提升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使单车价格逐步提升。

  重卡合资不影响公司利润,二工厂明年发力。二工厂将于今年底投产,今年上半年有2万多辆的重卡订单因为产能不足而无法接单,二工厂的投产将使这种情况不复存在。而且,公司加强了与西安康明斯、东风康明斯、玉柴的合作,以保证未来有充足的发动机供应。因此,一工厂注入合资公司,短期内不影响公司的利润水平,长期来看,将有利于公司重卡业务的发展。

  中重型工程车瑞沃具备较好的发展前景。公司目前的工程车有金刚、瑞沃,其中瑞沃属于中重型工程车。2009年瑞沃销售将近3万辆,今年预计为5万辆,单价约为10万元。

  福田康明斯持续好转,明年或将扭亏。福田康明斯(福康)产能为20万台,盈亏平衡点为6-7万台。配备福康发动机的欧马可C上半年销量为6、7千台;今年4、5月份,奥铃完成福康发动机的匹配,下半年将加强市场推广。随着配备福康发动机的车型增加,以及出口业务的逐步开展,预计福康明年将大幅减亏乃至扭亏为盈。

  合理估值。预计公司2010-2012年的每股收益为2.12、2.27、2.59元,对应2010-2012年的PE为9.42、8.82、7.71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汽车销量不如预期。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