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将在4城市国产? 吉利为何一女四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沃尔沃将在4城市国产? 吉利为何一女四嫁

2010年08月06日 14:22 来源:网上车市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日,吉利完成对福特旗下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为完成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开出了票据并支付了13亿美元现金。而从去年的吉利宣布收购沃尔沃开始,北京、上海、大庆、成都等地纷纷爆出沃尔沃将落户的消息,甚至连国产的车型都已选好,沃尔沃一下子成了香饽饽。

  首先是爆出北京亦庄建设沃尔沃新工厂,随后上海也爆出消息,甚至都出现了从上海大众挖人的传闻,而成都则连车型都已选择好,要产沃尔沃的SUV车型,最后爆出的则是非常特别的大庆,据了解大庆国资委通过临时组建的公司,为吉利收购沃尔沃筹集资金30亿元人民币,换来的则是提供相应的土地,让吉利集团在大庆市投建年产能为30万辆的工厂。由此不难看出,吉利想要一“女”四嫁,土地和金钱兼得是最终目标。

  一、圈地:以沃尔沃名义圈地 发展吉利自身产业

  作为自主品牌代表之一的吉利,在收购沃尔沃之前还是比较低调的,但它们建厂圈地的步伐可谓是神速,从1997年进入轿车领域的短短13年,就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建设了8个生产基地(图中未标识成都基地),由此可见吉利扩张的步伐是多么的快,而建设生产基地必然会获批大量土地,说土地等于金钱恐怕没人会反对吧!同时,吉利建设生产基地既增加税收、又带动就业,地方政府自然也愿意付出土地给吉利了。

  而在拥有沃尔沃之后,吉利的腰杆自然更硬了,不用再去公关各地政府,它们也会找上门来的。手握沃尔沃的吉利圈地自然更加的容易,无论是已有基地的上海、成都还是北京、大庆,奉上土地才是根本所在,当然还有金钱。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