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吉利、沃尔沃"兄弟"要保持各自品牌优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李书福:吉利、沃尔沃"兄弟"要保持各自品牌优势

2010年08月08日 14: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吉利和沃尔沃不是“父子”关系,而是“兄弟”关系。刚刚成功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7日在北京表示,两个品牌在未来发展之路上将保持各自品牌优势,携手合作、相互支持。

  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品牌节开幕式上,李书福登台捧得“品牌中国·华普奖”国家品牌名片大奖。此刻,他不仅是中国民营汽车品牌吉利的董事长,更有了让世界关注的新头衔: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长。

  “吉利不生产沃尔沃轿车,沃尔沃也不生产吉利汽车。”李书福说,吉利对沃尔沃轿车的并购,并不意味着要把两个品牌融在一起。

  吉利集团与福特汽车8月2日正式完成沃尔沃轿车公司的交割手续。至此,中国民营企业最大规模的海外并购案走完法律程序,并购成功后的吉利集团成为中国第一家跨国汽车企业。

  中国的民营汽车企业收购世界知名品牌沃尔沃之后,吉利与沃尔沃的“品牌落差”引发海内外关注。就此,李书福表示“吉利要带头进行自我革命,吉利仍将是吉利,它与沃尔沃不能搞在一起,要分开。”

  李书福说,沃尔沃轿车在汽车安全等领域有着世界顶级技术和创新发明能力,这是吉利作为大众化车型不具备的,吉利与沃尔沃在保持各自品牌优势的同时,要相互支持、保持合作。

  第四届中国品牌节由中国贸促会和品牌中国联合主办,旨在推动“实现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品牌节以“回归与跨越”为主题,为期5天的活动中将举行中国品牌投融资洽谈会、高峰论坛以及名师大讲堂等系列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