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轿跑,比亚迪想用L3说明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定位轿跑,比亚迪想用L3说明什么?

2010年08月12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昨天,笔者从一家比亚迪经销商的老总处获悉,比亚迪2010年战略车型L3即将于8月上市,据目前透露的信息显示,L3将定位于轿跑。

  我不禁想问,将L3定位轿跑,比亚迪究竟意欲何为呢?

  笔者分析,这样做的动机首先是祭出差异化竞争牌。

  L3所在的细分市场,目前可谓竞争对手林立,既有自主车型奔腾B50、荣威350以及帝豪EC718等,又有合资车型伊兰特和凯越等。

  L3对于比亚迪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比亚迪今年初制定了80万辆的销售目标,仅靠现有车型显然难以完成,比亚迪太需要第二款类似于F3一样月销2万-3万辆的新车,因此,三季度排产上市的L3正是带着这样的任务而来的。

  而为了能从众多的竞争车型中脱颖而出,是否具备动力、变速箱优势就显得尤为重要。

  L3配备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1.8L BYD483QA发动机,其动力系统采用德国博世电喷管理系统,最高车速达到每小时175公里。L3还是比亚迪旗下首次配备CVT无级变速器的车型,“CVT无级变速器+运动模式”让整车更符合轿跑车的配置风格。

  纵观主要竞争对手,B50使用的仍是老旧的1.6L动力大众技术;荣威350排量1.5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不过78kW,要拉动比L3更大的车,动力上相对占弱;而目前A级车市中月销近2万辆销量的A级车型伊兰特、凯越,也都存在动力配置老旧的问题。

  这或许就是L3定位轿跑的核心动机。

  L3定位轿跑,从另一侧面说明了比亚迪对L3的品质、性能很有信心。

  近年来,自主品牌都在提升产品形象,奇瑞、吉利选择做豪车,走概念路线,而比亚迪做轿跑、做电动车,走技术路线,用技术支撑品牌;只要消费者认可L3轿跑,至少可以说明比亚迪在汽车动力、操控技术方面达到一定高度。比亚迪把2010年定为“品牌年”,将全面进军合资品牌固守的中级车市场。

  目前存在最后悬念的是价格。L3能否成为比亚迪进军轿跑车界的功勋车型,为后续产品开道,价格将起到决定胜负的关键手。L3能否成为第二辆F3,让市场做试金石吧。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