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车补贴消费陷阱:4S店内竟成“现金优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节能车补贴消费陷阱:4S店内竟成“现金优惠”

2010年08月16日 09:2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悉,买指定节能车获补贴主要是车企委托4S店在顾客购车时返还的。部分经销商滋生“雁过拔毛”的心态,部分读者向记者反映,在领取这3000元的时候不时遭遇各种“陷阱”。  

  节能车补贴

  今年6月底,国家三部委联合发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1.6升及以下节能汽车第一批推广目录,合共71款节能车上榜,包括飞度、锋范、乐风、明锐、朗逸、科鲁兹等车型。

  本报讯 (记者刘俊)国家近日出台了消费者购买节能汽车按每辆3000元补贴的政策,最新统计显示,取得资格的车型在7月汽车销售淡季仍然录得销售增长,显示政策受到市场欢迎。

  不过,本报也曾报道有分析担心补助资金拨付企业或诱发销售猫腻(见6月30日 A17版),不料一语成谶。据悉,买指定节能车获补贴的规则和以往的汽车刺激政策有一处较大区别,之前“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是直接面向消费者铺开和向有关部门兑现的,而节能车则主要是车企委托4S店在顾客购车时返还的。

  虽然节能车补贴更加方便。但记者发现,由于中间多出了4S店这个环节,导致部分经销商滋生“雁过拔毛”的心态,部分读者向记者反映,在领取这3000元的时候不时遭遇各种“陷阱”。 

  节能车补贴消费陷阱

  陷阱一:原有优惠大缩水

  有市民反映,有4S店称购买朗逸只能享受3000元补贴,其他现金优惠就取消了,而这款车曾经还有4000元现金优惠和送礼包,同样的事情还出现在现代i30车型上。此外,还有导购员告诉消费者,补贴已“含在现金优惠当中”,而政策的初衷是要求直接在车价上让利3000元的。

  这种情况还蔓延到没有获得补贴的车企。一位准备购买RAV4的王小姐发现,才说好现金优惠1.6万元,上星期已缩水到1.2万元,原因是“库存减少”。

  陷阱二:加装配置才卖车

  比起做减法的“私吞”补贴,做加法的“创收”却叫人有些气愤。有市民表示在某日系小车销售店,被导购员告知得加装内饰才可以买到现车。

  陷阱三:称补贴车型无现车

  有希望购买明锐的市民发现,在一些4S店看车的时候,被告知享受节能优惠的车没有现车、要求排队,等候的时候多达2个月。还有一些导购员声称,能补贴的车多数是手动挡,劝车主考虑别的车型。(刘俊)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