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花瓶 点评四款顶配不到十万的紧凑车型(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不是花瓶 点评四款顶配不到十万的紧凑车型(图)(2)

2010年08月18日 08:52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风神S30 1.6 NAVI型AT 指导价格:9.98万元

  在国内10万元以下这个区间,几乎就是家庭用车的天下,与商务车型沾边的可谓凤毛麟角,而且选购人群也并不多,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没有消费者对低端商务车型感兴趣。特别是一些刚刚起步的小公司,选择一款既能完成商务用途又能家用的车型是再合适不过的了,风神S30算是其中一个十分不错的选择。

风神S30外观展示

  东风公司近几年同国外在轿车领域合作密切,风神S30便是一款经过合作,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紧凑车型,它的外形是由东风集团和乔治亚罗旗下的IDG设计公司共同完成的,大条幅镀铬格栅是前脸的点睛之笔,使人感觉非常有气势。尾部造型显得平直厚重,家用或是商务两相宜。

层次分明的仪表盘富有动感气息

  风神汽车和法系车在国内合作了这么些年,内饰上带一点法系车的影子也不会大惊小怪,中控台的流线型线条及布局富有动感气息,特别是中间的一层银色饰板装扮的仪表盘样式,很有一派商务气息。可惜中控的按钮有些偏小,空调、音响等旋钮设计的有些小气了。

风神S30前排空间展示

风神S30后排空间展示

  得益于较为平直的车顶线条曲线,175cm的编辑,在前后排头部均不会感受到丝毫的压抑,特别是后排的腿部空间更是达到了奢侈的2拳,这除了要归功于2610mm的轴距外,S30不错的座椅设计也是十分关键的因素。

行李箱空间展示

  也许有些朋友不喜欢S30方方正正的行李箱形状,可十足的行李箱容积相信没有人会拒绝,何况它的开口很大,很平整呢。值得批评的是S30的后排座椅的设计,全系车型都不能4/6分折,而且即使放倒后也无法完全放平。

东风系列的1.6L发动机

  来自法国PSA集团的这款1.6L发动机是大家的老熟人了,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142Nm,目前雪铁龙C2、爱丽舍等车型还在一直用它,运动性能您是别指望它了,它的主要优点是皮实、耐用、认可、日常保养成本低。

爱信四档自动变速箱

  来自爱信的Step Gate四档自动变速箱并没有配备模拟手动换挡的功能,但让人意外的是,在换挡底座左侧居然发现了雪地模式、运动模式和超速档开关。

  与其它车型配置不同的地方

  风神S30共有5款车型,其中自动挡分别为尊贵(9.48万)、尊雅(8.38万)和NAVI版(9.98万),尊雅版虽然价格上较其它两款车型少了一万多,但是考虑到可能会有商务用途,少了侧气囊、天窗、倒车雷达、自动空调、真皮座椅等配置,缺少了很大一部分档次感,难免让人无法接受,所以尊雅版被首先排除掉了。

液晶屏幕集成GPS、DVD、蓝牙系统

  尊贵版和NAVI版车型唯一的差别在于DVD娱乐、车载蓝牙、GPS导航系统,表明看上去是三个配置,其实它们被共同集成在中控台液晶屏幕上。诚然,目前市面所售的GPS价格都不贵,2千块钱基本就能搞定配置中等的,可原厂就能集成这三项功能的,在国内自主车型中几乎没有,并且合资品牌上价格也都远不止5000元。

  ● 编辑点评:

  风神S30本质上算是加长版的爱丽舍,底盘结构、悬挂方式和发动机都完全相同,这样带来的好处是技术稳定、保养便宜,追求商务和家用消费者应该已经足够满足了,至于动力性则不是考虑的范畴。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