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去年承保亏52. 9亿 经营模式需探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交强险去年承保亏52. 9亿 经营模式需探索

2010年08月20日 15:4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第三份交强险盈亏数据,2009年交强险承保亏损52. 9亿元。

  据第三份交强险盈亏数据披露显示,2009年以来承担保障赔付103421亿,增长29%。承保亏损52. 9亿元,投资收益24亿元,交强险经营亏损约29亿元。

  数据显示,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交强险共承保机动车8502万辆次。

  保险责任已到期的保费605亿元,保险责任未到期的保费增加63亿元,赔付472亿元,赔付率比2008年增长9.4个百分点。

  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介绍,承保数量高于保费收入,说明交强险车均保费是下降趋势。 去年是交强险调整费率后是一个完整年度,亏损主要原因是赔付率升高,赔付成本加大。

  据介绍,交强险自开办以来,受交强险费率下调、承保结构变化等因素影响,私家车保费下降,目前六成车主可享受保费下调优惠。

  下一步,行业将围绕交强险推进道路交通损害赔偿人民调解书,进一步完善交通事故抢救费的垫付机制。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称,要想实现“不赢不亏”,交强险的经营还需继续摸索经验。

  根据保监会要求,交强险目前基础费率总体不做调整。(张东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