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标 北现第三厂预计9月开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标 北现第三厂预计9月开建

2010年08月23日 10: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屡被推迟开建导致的产能问题不能及时解决,让媒体对现代、起亚品牌上半年在华销售业绩多了几分关注。

  令人意外的是,在车市上半年近半数国内车企销售业绩未达预期的情况下,现代和起亚两大品牌上半年在华销量接近50万辆,基本完成了全年100万辆销售目标的一半。

  日前,赴任刚满一周年的现代(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营销企划部部长李宗燮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记者的采访,一一回应了上半年在华销量、现代和起亚品牌发展战略,以及北汽整体上市等敏感问题,并首度证实北京现代第三工厂预计在9月份投建的消息。

  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标

  NBD:受政策调整等客观因素影响,今年的汽车市场从3月份以来增速就开始放缓。请问现代和起亚两大品牌上半年在华销量是否达到预期,能否顺利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李宗燮:现代起亚汽车2010年上半年全球累计销售2753606辆,同比增长34.1%。在中国市场,现代起亚汽车年初制定的总目标大概是100万台,上半年完成销售489504辆(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销量),同比增长39.9%。接下来半年里,由于现代起亚会投入新车型,相信年底能够冲击我们年初制定的目标。

  NBD:您赴任的一年来刚好赶上了南非世界杯,作为世界杯的赞助商,现代-起亚为何如此看重体育营销?

  李宗燮:体育营销在现代汽车营销体系中占据比较重要的地位,南非世界杯赞助营销是现代起亚集团层面制定的全球性体育营销方案。世界杯是一项600亿人次观看的大型赛事,现代汽车在场内场外、线上线下做的各种营销活动,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大胆预测将会取得比投入高出好几倍的回报。

  NBD:我们注意到现代汽车在内蒙古查干诺尔地区的生态恢复项目已经持续进行了三年,现代如此重视CSR(企业社会责任)是不是为了品牌营销服务?

  李宗燮:企业营销与公益活动确实存在一定的关联性,但现代起亚汽车绝对不是为了做营销而开展此类公益活动,而是秉承现代起亚汽车总部的CSR体系以及长期战略推进的。不管现代进口车事业部、北京现代的销售情况如何,只要现代汽车在中国运营,现代起亚汽车就会持续推进公益活动。

  第三工厂预计9月开建

  NBD:日前有外媒报道称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将于9月份投建,但一直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您了解的情况如何?

  李宗燮:以现代(中国)的立场来讲,本来希望第三工厂在今年4月份开工,但由于涉及到合资方北汽集团、北京市政府和100多家配套厂商,再加上选址问题,所以没有如期开工,这个并不是现代(中国)单方面能够决定。预计9月份相关的协调和选址工作应该可以完成,如果一切顺利,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将于今年9月份投建。

  NBD:我们注意到讴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日系高端品牌都是脱离于本田、丰田和日产,以单独的品牌形象在做市场,但雅科士、劳恩斯等品牌为何还是放在现代品牌下发布,而没有启动一个全新的高端品牌?

  李宗燮:我们在发布雅科仕等品牌之前都要做非常详细的市场调查,决定把它放在现代旗下推出,是因为我们无法预计全新Logo推出后是否会成功,我们不能冒这个险。目前在韩国、美国现代汽车的品牌价值已经进入相对高端的领域,消费者对现代品牌的印象从索纳塔上升到了劳恩斯的级别,但中国一提起现代汽车就会想到悦动,今后我们希望做出更多的努力来提升中国消费者对现代品牌的认可。

  NBD:日前有报道称现代对于北汽整体上市持不同的意见,您对这一说法有何回应?

  李宗燮:以我个人的立场不太方便回应这件事情,还是请您咨询北京现代发展企划本部有关负责人,他们会有最官方最权威的说法。(陈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