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价买车8个月赔13万 “加价车”走下神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加价买车8个月赔13万 “加价车”走下神坛

2010年08月23日 15:1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在买车赔本的速度已经超过风险投资了。”一位宝马5系GT车主寇先生近日向记者抱怨,自己去年年底为“尝鲜儿”加10万元购置的新车,现在已经出现了3万元的优惠,8个月就赔了13万元。

  随着经销商处车源越来越充足,目前市场上还在坚持加价的车型所剩无几;就连一直坚守加价阵地的“大众系”,加价幅度也在逐渐缩小。

  供大于求 多款加价车走下神坛

  去年,新车上市加价成为车市独特“风景”。借着SUV热潮,国产RAV4、汉兰达一上市,就分别加价1.2万元和3万元,消费者还需等待数月才能提车。甚至于部分国产经济车型,在上市之初也玩起了加价卖车。

  不过,今年以来,随着经销商处库存攀升,上述车型不仅全部结束了自己的加价史,还纷纷出现了优惠,加价时和优惠后的差价都在万元以上。(详见附表)

  “大众”车系 加价幅度同样锐减

  除已经退出加价阵营的多款车型外,“大众系”旗下的高尔夫6、GTI、国产CC、途观、Q5仍在加价销售,但是幅度明显缩小。

  记者从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经销商处了解到,途观从最高加价6万元到现在低配车型只需加价5000元左右,高尔夫6也从加价1.2万元到现在加价5000-8000元。据一汽大众经销商介绍,由于高尔夫6今年产能远远无法满足订单需求,今年都不会结束加价。

  此外,国产奥迪Q5也因为供不应求,自上市起一路加价至今。据悉,一汽大众奥迪目前已经将部分A4L的产能转移至Q5生产线,随着产能逐渐提升,加价幅度从最初的5万元减至现在的2万元。

  抵制加价 网友组建“反加价联盟”

  记者在国产Q5、途观、高尔夫6等车型的论坛中看到,众多网友表达了对加价购车的反感,或者不得不因为漫长的等待而放弃心仪车型的不舍。还有网友发帖,号召大家组成“反加价联盟”,共同抵制经销商加价售车。

  在汽车之家Q5论坛里,网友爱车的人168发帖《买Q5但坚拒加价的哥们顶这帖!》,自4月至今已经被顶了34页,许多网友在帖内表达了坚决抵制加价或已经转购其他车型。

  在新浪汽车的CC论坛里,也有网友bingbing2799发帖《倡议组织抵制加价联盟,不买加价车的理由》,表示自己不会加价购车,准备转而购买蒙迪欧致胜或者雪铁龙C5。

  专家观点

  买涨不买跌 助长加价之风

  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汽车加价与促销都是市场竞争机制决定的,随着汽车稀缺性减弱,加价购车的现象也会逐渐消失。

  崔东树分析,中国消费者买涨不买跌,价格坚挺的商品受欢迎,优惠促销的商品反而会不好卖,许多中国消费者“不求最好,但求最贵”也助长了去年加价成风的现象。

  他告诉记者,今年,许多车型供货量大幅提升,库存一旦充足,加价现象自然会消失。这些都是通过市场竞争机制决定的,而不是施压能达到效果的。(孙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