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低首付频现车市 对中高级车有一定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豪华车低首付频现车市 对中高级车有一定影响

2010年08月26日 07:2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众多的豪华车纷纷以推出低首付的汽车贷款方式来吸引消费者。

  近期,众多豪华车纷纷以低首付的汽车贷款方式来吸引消费者。有的豪华车最低首付仅需5.8万元就能拥有了。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认为,豪华车推出的这些低首付的金融方案更多的是一种促销手法,而且贷款购车的门槛很高,一般的消费者是接受不了的。

  豪华车低首付频现车市

  从今年年初至今,不少豪华车品牌推出了低首付的金融贷款方式来吸引消费者购买汽车。比如奥迪近期就推出“首付5.8万元,A4L贷回家”的购车金融解决方案。另外,沃尔沃S80L2.5T智雅版首付只需25%,不到10万元拥有豪华商务车沃尔沃S80L。另外,也是在昨天,美东雷克萨斯也推出了新上市的新款,雷克萨斯新款RX270首付只需10.6万元,IS250首付也只需7.3万元。

  豪华车低首付但门槛高

  汽车专业人士尹宏灯表示,低首付购豪华车,对于有购车需求的消费当然是个好消息。但门槛一定也会提高。因此,低首付的购车群仍然是一个特定的消费群。“对于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当然是个好消息”。尹宏灯指出。

  星高达之家市场相关人士认为,这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对于现今阶段的车市发展,贷款促销可以缓解客户一次性付款的资金压力,进而促进销售成交。这无疑是经销商与客户的双赢。

  进口大众市场部相关人士表示,豪华车低首付其实是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国外也都是贷款买车的,就是购车方式多样化,更加成熟了。

  美东雷克萨斯市场部经理曹春丽则持不同的看法,她认为,豪华车低首付使得买豪华车的门槛更低,这样会促进豪华车的增长速度。

  低首付对促销有帮助

  广汽丰田冠鸣4S店市场部人士李大庆表示,对于那些急用车,手头比较紧张的高端消费者能起到双赢的作用,但对于普通消费者,则不同。因为,首付降低,相应贷款增加。所付出的利息也相应增加;另一方面,买车后,使用费用高昂,会影响其他消费。

  比亚迪东泽汽车市场部部经理张小军也认为,超低首付无疑是给一些潜在意向消费者缓解了部分资金压力,理财方式更为合理。超低的首付同时也意味着后期月供数额会增大,这样就增加了消费者的压力。这样一前一后,实际上就是商家将前半部的压力释放到后期的还款过程当中。

  对中高级车有一定的影响

  曹春丽认为,豪华车不断的推出低首付,将会对中高级别车市场有影响,而且影响会很大。因为这一部分的消费人群,在选择中级车还是高级车的时候,会被豪华车的低首付所吸引。所以这势必会影响到中高级车市场的份额,因为大方向的客户群还是不一样的。

  中汽南方相关人士也认为,这将会对中档车的销售有些影响,特别是商务用车类。对于做生意的人来说那肯定是品牌越大越好,显得自己越有实力,用中档车的价格就可以买到豪华车,那肯定是非常愿意的。另外,有些客户之前是准备全款提车的,现在推出金融方案后都选择分期,这样的话可以把另外一部分钱拿去做投资。钟宏连 图/记者石忠情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