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机动车将慢似自行车 限行治标不治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机动车将慢似自行车 限行治标不治本?

2010年08月29日 15:0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尾号限行、封存部分公车、错时上下班……北京交通“轻松了不过几个月”,就又恢复往日的拥堵,甚至比往日更堵。今年上半年,北京机动车总量已达440万辆,预计2015年将达700万辆,而北京全市可容纳的机动车保有量仅为670万辆,若不采取措施调控和引导机动车使用,届时路网平均速度将低于15公里/小时,与骑自行车差不多,拥堵指数达到9.5以上。 (《光明日报》)

  点评:广州对北京亦步亦趋,也在研究亚运后是否“限行”。北京的境况是否说明,限行治标不治本?

  更多>>>>>  

  “航班延误处罚”或被误读

  新闻:中国民航局负责人重申今年初出台的整治航班延误的措施,其中提到:“航班延误4小时以上,因航空公司飞机调配和自身服务等方面原因造成的严重延误,取消航空公司该航班本航季时刻,并不再受理下一航季航班时刻的申请”。(新华社)

  点评:许多媒体将此解读为:延误四小时以上,将取消该航班本航季时刻。不过,这可能是一厢情愿的“误读”。检索今年初民航局出台的《开展保障航班正常和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原文,其确切表述是“航班延误4小时以上,因航空公司飞机调配和自身服务等方面原因引发群体性事件,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取消该航班本航季时刻,并不再受理下一航季航班时刻的申请”。

  可见,除了延误4小时,还有“自身原因”、“引发群体性事件”、“造成重大影响”等等条件。不过,民航业内人士称,一般延误4小时以上,稍稍处理不好,就易引发乘客鼓噪。 (曾颂)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