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绿色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2010中国绿色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10年08月30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0日电 日前,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中国汽车报社、科技日报社、中国能源报社八家单位联合主办,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2010(第三届)中国绿色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在福田汽车工程研究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第三届中国绿色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以“绿色发展 知识创新”为主题,邀请了国家各部委领导、行业机构领导、绿色能源汽车企业高管、专家学者以及各大媒体代表共同围绕“绿色能源汽车的现状与未来”、“电动汽车的配套设施建设”、“绿色能源汽车——低碳经济的重要着力点”以及“可持续能源发展趋势”几个议题展开充分的理论探讨和实践交流。

  我国从“八五”期间启动对电动汽车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十五”国家863电动汽车重大专项和“十一五”国家863节能及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我国绿色能源汽车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节能减排与火爆车市的“矛盾”发展、国家继“十二五”之后对绿色能源汽车的扶持政策力度的加大,更将把我国绿色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引向一个高速发展的轨道。从长远来看绿色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具有极其广阔的市场。

  前两届中国绿色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从国家和行业的角度,结合当时的国内外经济发展情况,对中国绿色能源汽车的发展现状及产业化发展趋势进行深入研讨,国家政府官员、汽车界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对绿色能源汽车新产品以及新技术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这两届论坛对推动绿色能源汽车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前两届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论坛主办及承办方再次联合举办“第三届中国绿色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随着“低碳经济”的呼声日渐高涨,中国汽车行业又一次迎来汽车产业发展之路上的机遇和挑战,本届论坛旨在促进绿色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与技术升级,为我国的绿色能源汽车产业注入坚毅的信念和鲜活的创造力,进而为我国经济的可持续稳固发展添砖加瓦。

  作为本届论坛的独家承办方,福田汽车一直把绿色能源的研发与应用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逐步掌握了绿色能源领域的核心技术,以绿色能源汽车领军企业的姿态掀起了国内汽车行业的绿色潮流。论坛同期,北京新能源汽车制造工程中心在福田汽车落成,同时还举行了福田汽车-中信国安盟固利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福田汽车-飞思卡尔汽车电子联合实验室、可持续新能源国际联盟成立揭牌仪式。这四个项目的成功启动必将进一步巩固福田汽车在我国绿色能源汽车研发领域的领军地位。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