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车企净利率排名:现代登顶 通用超丰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二季度车企净利率排名:现代登顶 通用超丰田

2010年08月30日 13:23 来源:盖世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第二季度国际主要乘用车企业大部分扭亏为盈,但是克莱斯勒、马自达、三菱仍有不同程度的净亏损,不过其亏损程度均已减轻。部分企业已实现营业利润为正,如克莱斯勒第二季度实现1.83亿美元的营业利润。三菱的亏损虽已收窄,但其4037亿日圆的营业收入中净亏损2640亿日圆,在国际乘用车企中属财务状况最糟糕的。

  在已恢复盈利的车企中,丰田的营业收入最高,为4.87兆日圆(约合570亿美元),超过大众等。但丰田的净利润(1904.7亿日圆)不及本田(2725亿日圆)等企业。而本田的营业收入(2.361兆日圆)只有丰田的不到一半。丰田的净利率只有3.91%,不及日产的5.20%,更不及本田。本田是日本车企中净利润和净利率水平最高的,其高达11.54%的净利率让其他日系车企望尘莫及。

  不过,全球范围内,净利率最高的是现代汽车,为14.54%。而另一家韩系车企起亚的净利率也高达9.67%,仅次于现代和本田。

  美国车企中,福特汽车的盈利状况最好,其8.31%的净利率使其在全球居第四。连续两季度实现盈利的通用汽车,第二季度净利率达到4.01%,虽不及现代、本田、起亚、福特、宝马、戴姆勒、日产,但高于丰田和大众。

  德国车企中,宝马的盈利水平最高,其次为戴姆勒,大众最低。大众在图1所示的净利率前十车企中排在最末位,但其净利率(3.77%)高于另外两家以生产小型车著名的企业铃木和菲亚特,二者的净利率分别只有2.32%和0.61%。

  法国两大车企未公布第二季度财务数据,只公布了2010年上半年的数据。其中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的营业收入为283.9亿欧元,高于雷诺的196.68亿欧元,但PSA的净利润仅为6.8亿欧元,低于雷诺的8.23亿欧元。上半年雷诺的净利率为4.18%,高于PSA的2.40%。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