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藤雅大:丰田或与中方联合研发发动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加藤雅大:丰田或与中方联合研发发动机

2010年09月02日 16: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尝到ES240销量迅速增长的甜头后,雷克萨斯加快了引入小排量豪华车的步伐。8月24日下午,雷克萨斯一口气在国内推出RX270、IS250和IS250C三种小排量豪华车,共计十余款车型。其中,RX270推出了典雅版与豪华版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53.3万元和59.8万元。IS250和IS250C的售价则覆盖了36.9万~64.5万元的区间。

  丰田中国总经理加藤雅大向记者表示,目前雷克萨斯ES240的市场表现非常不错,这加强了丰田导入小排量豪华车的信心。因此丰田本次在中国同时首发了三款新车,今后将第一时间向中国市场引入更多小排量豪华车。“随着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GDP超越日本,丰田将加大对中国的投入,对中国市场进行更细致的调研,引进更加适应中国市场的产品与技术,并加速相关项目与计划的落实。”

  除了动力系统的改变,RX270保留了雷克萨斯RX系列车型的主要特征。它搭载了2.7升直列四缸顶双VVT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箱,可输出138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52牛·米的峰值扭矩,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11秒,最高时速200公里/小时。广汽丰田的汉兰达也采用了这款发动机,丰田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解释说,RX270搭载的发动机经过了技术革新,因此不会出现动力不足的现象。他预计,RX270的销量将很快达到RX系列车型销量的50%%以上。

  此前,奥迪Q5、沃尔沃XC60、英菲尼迪EX、奔驰GLK等小排量豪华车已经在国内畅销多时,与之相比雷克萨斯引入小排量SUV的步伐明显迟缓。对此曾林堂表示,雷克萨斯每次引进不同的发动机或车型都要做很多调研,因此引入步伐晚于竞争对手。“我们每引进一款新车前,都要求总部派工程师团队过来调查中国的路况、消费者的驾驶习惯、汽油质量等,做完这些才能对产品进行调整。我想迟到总比永远没到更好吧。”

  为了确保性能并降低排量,不少豪华车都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但丰田一直未选择涡轮增压发动机。加藤雅大解释说,丰田目前更偏向于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技术上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不比涡轮增压发动机逊色。但他也表示,如果消费者对丰田涡轮增压机型的需求足够迫切与充分,丰田也会在这方面进行更多的投入。

  在雷克萨斯国产问题上,加藤雅大表示,国内的零部件厂商和配套环境还未达到投产雷克萨斯车型的条件,因此国产时机还不到。“雷克萨斯国产是有一定条件的,作为丰田最高级别的车型,雷克萨斯对零部件厂商等因素都有很高的要求,没有达到条件就不能国产。另外人才培养和配套环境的准备也需要时间。这些条件都达到的时候就是雷克萨斯国产的时候。”

  关于与中方的合作研发,加藤雅大表示,目前丰田还没有打算设立单独的丰田中国研发中心,所有与研发中心相关的工作仍在讨论与协调中。不过他也表示,“丰田不希望单独研究新技术,我们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研究和开发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发动机及变速箱等动力系统。”

  今年1~7月,丰田在中国整体销量仅为42万辆,与80万辆的销售目标相去甚远。对此加藤雅大表示,丰田中国全年80万辆的销量目标不做调整,预计丰田今年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将上涨13%%,达到80万辆。“丰田已经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质的提升上,市场规模的快速扩张不会放在首要位置。对丰田来说,今年市场占有率能够提升两个百分点就已经达到要求了。今后的重点是培养出能够适应丰田快速发展步伐的人才。”(马连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