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车销量增长 中低排量进口车型更抢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进口车销量增长 中低排量进口车型更抢手

2010年09月02日 16: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进口车商了解到,今年前8个月大部分进口车销量出现增长,部分品牌在佛山市场的销售同比翻番,而热门车型甚至出现销售量与去年同比增长135%的火爆现象。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中低排量进口车型已经成为拉动市场的增长点。而进口车商对第四季度的进口车销售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部分热销车型仍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因此下半年针对一些非热门车型会推出一些常规的促销活动,但不会有幅度非常大的降价。

  现象:前8月进口车销量大

  “今年前8个月佛山市场进口宝马的销量同比去年翻倍。”宝马佛山珅宝4S店市场部胡经理告诉记者。记者从车市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大部分进口车销量均出现了增长,其中豪华车品牌的增长最为明显,奔驰、宝马和雷克萨斯三大豪华品牌位居我省进口车上牌量前列。同时销售火爆的还有专门经营大众进口车型,佛山进口大众负责人梁碧昧表示,今年8月份大众进口车辆同比增加大约40%,像甲壳虫、尚炫这些热门车型,销售量与去年同比增长135%。

  进口车贸易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汽车市场的区域性比较明显:像东部和南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市场的复苏速度较快,广东地区上牌量增速均超过了100%,而佛山也已成为进口车市场增长的热点区域。“就进口大众品牌来说,佛山虽然绝对的销售量还比不上广州,但是进口车销售和上牌的增长率已经超过了广州。”梁碧昧说。

  分析:中低排量进口车更受车主欢迎

  “佛山购车者的汽车消费观正不断改变,车主对于汽车质量和性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进口三菱汽车佛山奔达相关负责人黄小姐称,进口三菱的佛山客户多以二次购车车主为主。

  “与首次购车车主相比,他们更注重品质和个性化的元素,进口车虽然内饰不一定有国产车那么精致,价格也相对较高,但中长期保养维修的费用会相对减少。”黄小姐表示,车辆品质加上进口车型不断丰富,因此进口车销售趋向火爆。

  有进口车商指出,今年前8个月的进口车销售中,呈现出一些特点,例如受到进口车消费税调整影响,越来越多的跨国车企开始增加对中低排量车型的投入,像3.0L以下的中低排量车型表现突出,成为市场主要增长点。“像进口三菱劲炫的新车型,排量2.0的,销售就非常火爆,现在下订金都要到11月才能拿到车。”

  据奔驰佛山怡和仁孚4S店南海店市场部莫经理介绍,奔驰今年不断引入E200、B200、C180K等小排量车型,取得不错的销售效果。除了中低排量车型以外,豪华品牌、轿车及SUV车型增幅较大。此外,也有进口车商表示,自今年9月1日起,一律停止销售、注册不符合国IV排放标准的车辆。面对迈入国IV时代的佛山车市对进口车销售也有一定拉动。“像三菱进口车05款就已经达到这个标准了,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被淘汰。”黄小姐说。

  展望:部分热销车型不会大幅降价

  记者问及第四季度佛山进口车销售前景时,佛山进口大众负责人梁碧昧持乐观态度。尽管有业内人士预测下半年进口车经销商的库存压力会增大,资金链的风险也会较高,但梁碧昧认为,下半年市场环境反而优于上半年。“像部分车型的库存确实是存在,但是我们的转换率远比国内车型要快得多。”梁碧昧称,一般大众进口车的从库存到销售的转换率周期为1个月左右,而国内车型则要3个月,而像一些热销的车型,例如11月份即将上市的SUV新途锐,目前已经能够收到100多张订单。

  “受日元兑换人民币汇率影响,厂家对于来自中国的订单都呈谨慎态度。下半年新车车型还是紧俏。”黄小姐称,目前三菱新车在日本国内市场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因此她更担心部分车型拿不到货,例如EVO的跑车从下订到提货要两个月时间。“就算是部分车型有一定库存压力,但是春节前的进口车销售旺季估计完全可以消化掉。”黄小姐说。

  宝马佛山珅宝4S店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宝马目前热销的X5、X6、X7系列基本没有库存,一律要等到年底。奔驰佛山怡和仁孚4S店南海店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也称,目前进口奔驰B、E系列根据颜色、配置不同,最快提车要1个星期,但是慢的话要2~3个月,而S系列最快也要半个月。

  分析认为,佛山进口车市场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势头,进口品牌经销商拥有更多的价格主导权,进口车市场的价格也因此保持稳定。佛山进口车商表示,下半年针对一些非热门车型会推出一些常规的促销活动,但是不会有幅度非常大的降价。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