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陆风X8故障频发质量堪忧:变速箱异响 漏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江铃陆风X8故障频发质量堪忧:变速箱异响 漏油

2010年09月03日 09: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购车至今共行驶一万多公里,但用于往返4S店维修就达到近5000公里,新疆的李先生一说起自己买的江铃陆风X8越野车,就是一肚子的气。

  2010年2月8日,李先生通过乌鲁木齐陆风经销商设在哈密的分店购买了一辆江铃陆风X8越野车。

  早在磨合期间,李先生就发现变速箱存在异响的问题,但哈密经销商解释是因为车辆处于磨合期,过了磨合期后问题就会消失,因此,李先生当时也并未在意。然而,这台X8的变速箱异响问题并没有因为磨合期的结束而消失,反而越来越严重,而且还出现漏油情况。

  李先生在乌鲁木齐的售后服务站进行首保时,特意让技术人员检查变速箱的问题。但技术人员检查后称异响正常,漏油则可能是变速箱的油多加了,所以从排气孔中排出来所致。

  由于没有相关的专业知识,李先生只好认可了服务站的说法。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做完首保后变速箱异响声不见减小反而增大了。随后他联系哈密经销商,对方建议他开车去哈密再次检查。

  为了尽快解决问题,4月15日李先生来到哈密经销商处,经销商试车后承认变速箱确实有故障,并联系当地江铃售后作进一步检查,发现传动轴吊架也有问题,但更换需要上报审核。

  经过多次联系协调后,4月18日哈密售后同意更换新的变速箱和传动轴总成。

  让李先生感到不放心的是,因为车子还在保修期,所以出现问题可以得到免费保修,但如果按如此频繁的维修情况来看,一旦过了保修期,到时维修费用将会让他不堪重负。

  汽车投诉网回访李先生时得知,李先生的投诉发表后,江铃乌鲁木齐售后已经联系了他,让他开车去服务站进行一次彻底检查,把故障全部修复。对于厂家的这个处理效率和态度,李先生表示比较欣慰,准备再跑一趟乌鲁木齐服务站彻底检查。

  泸州市游先生的陆风X8是今年5月12日提的车,第二天发现天窗开关总成损坏,八天后才修好。此外,提车时发现松油门反而加速的现象,但一直到他向汽车投诉网投诉时都没有修好。

  7月1日,游先生又发现挂不进1-2挡,也拔不出来,不得已拖至维修站检修,最终发现变速箱拨叉严重磨损,这一次又修了11天。

  新车几次出现严重故障,每次维修时间都比较久。心存不满的他在接到维修站的提车通知后未去提车。另外,考虑到变速箱上没有明确的生产厂牌及编号,担心变速箱再次出现问题的他希望能够退车,并赔偿维修期间的租车费用。

  杭州的张先生也向汽车投诉网反映了他的陆风X8油门问题。在油门加到1500转停止不动时,发动机会在10秒钟内把转速提升到2500转,他觉得这是很不正常的现象。

  点评:

  曾几何时,“千里江铃一日还”的广告语红遍大江南北,而今似乎正在慢慢退出人们的视野。

  陆风X8作为陆风的战略产品,其表现的好坏也直接影响公司的整体表现。为此,陆风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芦卫东曾强调说:“2010年,我们将会继续严格控制质量,不断提升产能,力争使今年陆风SUV的销量比2009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除此之外,陆风汽车从5月份也启动了为期两个月的万里行夏日感恩活动,在活动期间陆风汽车派遣专家组行程万里亲身走访全国陆风X8客户,并安排全国所有经销商和服务商开展上门走访关怀服务和邀约来站关怀服务,用不同服务方式全面覆盖所有陆风X8用户,通过全面免费车检和专家答疑,让消费者真正做到放心出行、安心出行。

  从上述几个车主的投诉来看,企业显然还需要在品质控制以及售后服务方面加大力度,真正实现自己所承诺的“让顾客满意”,让车主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