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路虎轮胎变形 经销商称无法鉴定质量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百万路虎轮胎变形 经销商称无法鉴定质量问题

2010年09月03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问题轮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温州9月3日电(古其铮)2个多月前的6月23日,温州乐清市一消费者张先生(化名)花费122万元购买了一辆英产路虎,为此,张先生还特意增加了7.5万元为其配置了一副高档轮胎。然而,购车之后在市区内行驶不足两月,这辆高档、豪华的越野车居然就有三只轮胎钢圈变了形。

  张先生认为:一百多万的豪华越野车,基本上都在市区内行驶,居然就出了这样的问题,他对路虎表示失望;而更让他失望的是经销商处理事情的做法——“能修,我出钱;不能修,就算了。”张先生认为经销商处理问题的这种态度更让他不能接受。

  号称国内就两副的轮胎居然变形了

  今年6月23日,乐清老板张先生(化名)在温州市路虎经销——温州东昌实业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价值122万的英产路虎。在购买这辆国际知名品牌的越野车时,张先生还特意增加了7.5万元为其配置了一副高档轮胎。

  提起这副轮胎,张先生回忆到,当初购买轮胎时,销售人员明确告诉他,这副轮胎是德国某公司专门为路虎改装的,且在中国国内极少,到目前为止只有两副。

  张先生于是为其爱车配置了这副轮胎。据张先生透露,这种轮胎市场价据说一个是3.5万元,而他为这副轮胎是花了7.5万元。

  为爱车配置了高档轮胎的张先生在之后的近两个月内基本驾车行驶在乐清市内,而且他多次还和他的一些朋友吹嘘说:“我这车的轮胎全国只有两副。”

  然而就是高价购买来的这副轮胎,却马上成为了张先生后来的烦恼来源。原来,张先生刚开了一个多月就发现轮胎钢圈有少许变形,当时还没有在意,但不曾想到,后来变形愈来愈严重,最后还导致其中一个轮胎漏气。

  张先生表示,这两越野车基本上都是在乐清市区内行驶。“最远去过温州。”

  经销商称越野车轮胎出问题是路况问题撞击所致

  万般无奈之下,8月20日张先生带着轮胎来到了温州路虎4S店,即温州东昌实业有限公司。

  张先生说,经销商8月20日给他的回复令他大跌眼镜:“变形是因为温州这边桥比较多,路和桥之间的凸起和轮胎撞击变了形,轮胎能修的话,我们给修,费用你出;不能修那就没办法了。”

  8月24日,张先生再次来到了温州路虎4S店,在店里可以看到,张先生购买的路虎车里程指针停留在2300公里。在4S店内看到了已经变形的那3个轮胎,轮胎上钢圈变形的位置达7、8处之多。

  温州东昌实业有限公司售后服务经理郑良宋说,他个人认为,轮胎钢圈变形的原因是受到撞击,比如轮胎侧沿撞到台阶产生的。

  张先生对经销商的这种解释嗤之以鼻。“车买回来两个月,到现在才开了2000多公里,而且基本上都是在乐清市内行驶,你说撞击,到底是什么样的撞击?连市内行驶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那这还是越野车么?这还是路虎吗?这轮胎还是德国改装的轮胎么?”

  经销商拒绝模拟实验 并称是否质量问题无法鉴定

  张先生向经销商提出:在4S店内作模拟实验。“我们现在作个试验,把车开到50码,然后开过前面有凸起的地方,如果车胎没有变形,我马上把车胎拿走。”

  对这么简易且有利于经销商一方的模拟实验,温州东昌实业有限公司售后服务经理郑良宋却对此予以拒绝,“你作现场试验没有意义。”

  于是,张先生认为是经销商卖给他的改装轮胎是质量问题,对于经销商提出的解决方案不予认同。“‘轮胎能修的话,费用你出,不能修那算了。’不管能不能修都同经销商没有关系,经销商对于处理事情的态度太不负责任。”“即使能修的话,修好了我也不能再用了,再两个月出了同样的状况我难道还来修么?”张先生说。

  郑良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还不确定能不能修,这主要在等朋友的电话。当被问到是什么朋友时,郑良宋说是行业内的朋友,而并非一些权威机构。

  后来,温州东昌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季节表示,这副轮胎是德国改装进口,属于超薄型,其特点是美观、实用、抓地力强,可以行驶在多种路面,但相对容易发生变型。对于“容易变型是否在消费者购买时公司这一方就已经履行了告知义务?”的问题,季节称不太了解。对此张先生马上说:“当时没有告诉我,如果告诉我容易变形的话,乐清路面不能开,那我还能买么?”

  到底是不是汽车轮胎出现了质量问题,是否能够请权威的第三方来进行鉴定?季节表示,自他工作起,就没有出现请第三方鉴定的例子。“目前没有办法鉴定。”

  购车不足两月,这辆高档、豪华的越野车居然就有三只轮胎钢圈变了形。张先生提出质疑,这辆车到底是不是原装进口的?当被要求季节提供这辆车以及轮胎的海关报关材料时,季节表示无法提供,对于是哪个海关进来的,季节表示忘记了。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