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轿车节能安全性显提升 高星级车型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自主品牌轿车节能安全性显提升 高星级车型增加

2010年09月06日 07: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做强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和担忧中国实力的两种声音不断涌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用两组测试数据证实,5年以来,中国自主品牌车企无论在技术研发能力、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安全性还是节能性方面均有较大提升。

  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安全性正在提高。4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汽研”)发布了2010年C-NCAP第三批车型评价结果。此次6个乘用车型均为自主品牌,海马丘比特、郑州日产东风帅客、天津一汽的夏利N5、重庆长安的悦翔、浙江飞碟的A380和力帆620,碰撞评价均为三星级标准。赵航指出,“自2006年开始运行至今,中汽研已累计对47个自主品牌车型进行试验评价,占全部110个车型的42.7%,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平均得分有所提高,先进安全技术和装置应用也更加普遍,低星级车型逐步减少,高星级车型不断增加。”

  配合中国乘用车节能减排政策,中汽研首次公布了2006至2009年全部88个C-NCAP评价车型的燃料消耗量试验结果。中汽研汽车标准化研究所所长、副秘书长吴卫指出,“84.1%的车型能够满足国家乘用车燃料消耗量标准(GB 19578-2004)第二阶段限值的要求,多数车型无法达到新制定完成的第三阶段限值。2009年的评价车型中,约四分之一已接近燃料消耗量新标准的目标值,这一方面表明中国新自主品牌乘用车的节能性进步明显,另一方面显示还有相当的提升空间。”

  据了解,第三阶段限值要求和节能汽车要求相近。一旦排量1.6升以下的自主品牌乘用车达到这一要求,消费者购买时将享受3000元的国家补贴。(吴琼)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