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网络正在逐步萎缩 欧宝欲大规模重返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经销商网络正在逐步萎缩 欧宝欲大规模重返中国

2010年09月06日 08:4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中国市场逐步萎缩的欧宝品牌,正计划大规模重返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周,通用汽车欧宝高层表示,中国作为欧宝大力发展的新兴市场之一,将成为欧宝的下一个战略性全球市场。

  中国将成为战略市场

  上周,据德国当地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将在今年年底前正式在中国销售欧宝品牌的轿车。“中国将成为继澳大利亚和拉美之后,欧宝的另一个战略性全球市场。”欧宝首席执行官罗瑞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不过,目前尚不清楚欧宝将会率先将哪些产品导入中国市场。

  通用汽车公司过去一直不太愿意在欧洲以外销售欧宝轿车,因为担心会影响其他一些使用了欧宝技术的品牌的销量。3个月前欧宝取消了向美国的出口计划,因为欧宝轿车与通用在美国销售的别克、君威等其他车型有重合。在中国畅销的别克新君威和英朗,其原型车也来自欧宝。但罗瑞立认为,在中国欧宝因为其德国品牌的形象,还是区别于通用的雪佛兰和别克品牌的。但他表示,欧宝必须保持在中国市场非量产品牌的形象。

  对于罗瑞立面对德国媒体的这番言论,上周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表示尚未得到详细的信息或通知。

  目前在中国发展欠佳

  目前,由通用中国经营的欧宝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并不如愿。2007年欧宝在华销量就超过3000辆,但到2009年,欧宝在华销量仍然维持在4000辆左右。欧宝曾陆续向中国引入雅特GTC、赛飞利和安德拉等几款车型,但从去年开始,欧宝B级车威达已经不再进口。

  与此相对应,欧宝经销商网络也在逐步萎缩。3年前欧宝曾在华进行了一轮网络的扩张。但今年上半年,继天裕祥兴及加达两家欧宝店退出欧宝网络之后,由于销量等原因,北京文沛汽车销售公司也退出欧宝网络,仅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目前北京仅剩中进通旺一家欧宝经销商。并且,通用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暂无发展新欧宝经销商的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目前欧宝共有23家特约经销商。(朱艳莹)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