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望提早实施国V标准 为提高空气质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有望提早实施国V标准 为提高空气质量

2010年09月06日 17:0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在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发言时透露,北京已经在积极申请提前实施国Ⅴ标准。

  杜少中表示,为了不断改善北京的空气质量,北京将实施更加严格的机动车排放标准。在北京推行国Ⅴ标准是大势所趋。

  杜少中介绍说,北京市分别在1999年、2002年、2005年、2008年实施了新车的排放标准,从国Ⅰ到国Ⅳ标准,每提高一次标准,单车污染减少30%-50%。同时推动了汽车生产技术的进步,提高了油品质量。

  杜少中说,在刚刚过去的上周末,北京机动车达到了450万辆。机动车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财富增加的标志,但是机动车污染也对人体健康、城市发展构成很大威胁。要通过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来促进机动车产业的发展。

  机动车是流动源,低空污染,对人体健康影响直接,危害大。北京人口多、机动车保有量大。在其他污染治理已经取得重大进展的情况下,机动车污染显得越来越突出。北京的自然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是北京市大气环境改善的客观要求。

  他表示,为了提高北京的空气质量,北京将积极参与推动早日实施国Ⅴ标准,加快淘汰高污染的老旧机动车,切实加强在用车排放达标的管理。

  虽然已提出申请,但何时实施尚没有一个准确的时间表。“因为北京无法决定实施,需要向国家申请。”杜少中说。目前,环保部等部门正在研究制定国Ⅴ机动车排放标准。(陶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