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品牌2012年将全面退出经销商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吉利"品牌2012年将全面退出经销商体系

2010年09月06日 17:2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五,吉利国内最大的组合4S店在上海华漕镇亮相,该4S店占地18亩,投资5000万元,成为吉利在国内投资最多、占地面积最大的4S店,也是首个多品牌组合店,包括帝豪、全球鹰和上海英伦三大品牌以组团的方式集中亮相。

  “在全国绝大部分地区,我们不会推这种组团式的4S店,但在重点地区,包括南京、天津等地,我们未来会逐步推出这种规模的4S店。”吉利汽车副总裁刘金良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

  一直以来,吉利在上海仅有两家4S店,均为“Geely”品牌经销商,随着吉利品牌线逐步丰富,上海本地将逐步引入包括帝豪在内的高端品牌。为此,吉利本地经销商进行了重组。由新成立的上海华庭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对上海原先的吉利经销商——上海香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实施收购。

  刘金良表示,到今年年末吉利帝豪品牌的经销商数量将达到200家,但此后的建店过程将放缓,至2012年将保持在250家左右。“未来2年将主要是一个精耕细作的过程,量不是最主要的问题,我们要帮助经销商提高盈利能力,提高服务水平。而不符合我们要求的经销商,将逐步被淘汰。”

  目前一二线城市的增长率偏低,而三四线城市仍旧保持两位数增长,达到30%以上。刘金良表示:“就吉利汽车而言,2010年呈现出西部快于东部,北部快于南部,三四线快于一二线,因此未来吉利整体销量的增长点还是要渠道下沉。”

  随着新品牌体系的建立,吉利正在从一个完全集中于三四线城市打拼的汽车厂商,逐步转向一二线城市。一边是渠道下沉,聚焦三四线市场;但另一方面,吉利汽车通过品牌运作,对城市市场发起进攻。

  但随着帝豪和全球鹰品牌的推出,这两大品牌的目标市场60%针对城市人群,40%针对三四线和城乡接合部,这与原先“Geely”品牌的市场定位恰好相反。

  对于“Geely”品牌何时退市,刘金良表示,自由舰和远景将逐步转向“全球鹰”品牌;金刚和金鹰将逐步转向“上海英伦”品牌。上述产品的换代工作将在2012年完成,届时“Geely”将全面退出市场。(赵奕)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