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述:高额拖车费形同“挟尸要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媒体评述:高额拖车费形同“挟尸要价”

2010年09月06日 17:2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早北京交通台播报,8月5日,邱先生的家属承包的一辆29座的客运大巴在刘家窑桥下发生故障,救援公司拖车12公里,收费6200元。

  今年4月《中国青年报》报道,沪陕高速12公里路拖车费上万,近300名司机联名上书;2007年,北京还有过“拖车1公里收费6000元,车主讨要拖车费败诉”的案例……

  拖车费不是什么新话题,无论大车、小车,有过经历的,抱怨不少。而对这一问题最官方的权威解释是:救援拖车的收费没有政府指导价格,属于市场调节价。

  但事实恐怕是市场调节不起作用,趁火打劫时有发生。说白了,“天价拖车费”与“挟尸要价”只有程度上的差异,并无本质上的区别。

  尸体在人家手里,你不按对方要求给钱不行;车子被人拖走了,你不按对方要求给钱一样不行。

  在“拖车1公里收费6000元,车主讨要拖车费败诉”一案中,被告方说过:大型拖车的购置费、保养费、油钱、管理成本、拖叉系统修理等成本相当高,而且每月只能出车救援不到10次,收费6000元并不高……

  “打捞公司”也不是每天都有尸体可捞,捞到了当然要天价……

  至于拖车费背后有什么样的利益链,我不想探究,只是觉得长此以往与社会进步不太和谐。对于反映出来的问题,有关部门不应干看着,要么促成真正的市场竞争机制,要么出手管起来。(木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