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消费者9月要出手 汽车消费井喷将来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八成消费者9月要出手 汽车消费井喷将来临

2010年09月06日 18:0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历了5、6、7、8四月的沉寂后,消费者、车商都被“憋”坏了,9月车市能否迎来新一轮井喷?在成都国家车展即将来临之际,上周,本报记者走访了成都汽车市场,在经过深入的调查后,记者发现,80%以上的消费者均表示,将在9月下手买车,他们认为9月车商为了冲量,必将大打价格战,这个时候买车也最划算。而所有车商则对9月车市充满期待,90%以上的车商预计9月的销量环比将增加30%-50%,部分二手车商也表示,二手车的销量也会随着新车销量的增加,呈现出上升趋势。

  8成消费者9月购车

  上周,本报记者先后在机场路、红牌楼、羊西线等汽车商圈的4S店,以及春熙路、万达广场等人流量集中的地方进行了调查走访,在接受调查的672位消费者中,有517位消费者表示将于9月份购车。而今年的9月份车展,更是成为了他们关注的焦点。

  “通过逛车展可以对车子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和比较”,正在春熙路逛街的马先生表示。而一直关注福特嘉年华的蒋女士则表示,之前通过网络了解了一些车子的情况,也咨询过4S店,这款车子的外观、性能等各方面都很好,接下来就看价格上能不能再少一点,如果合适的话,就会下手。

  10-15万区间成消费主流

  经过进一步的调查,记者发现,49%的消费者将目标锁定在10-15万元的车子上,31%的消费者考虑购买10万元以内的车子,目标消费在20万以上的消费者大约占20%。车型方面,消费者考虑购买的车型主要以高尔夫、福克斯、速腾、朗逸、新宝来、科鲁兹、世嘉、帝豪EC7系等居多;小型车方面,乐驰、新奥托、熊猫、F0、QQ等车型占据了较大比例;以凯美瑞、雅阁、迈腾、帕萨特、君威为代表的B级车,20%的消费者表示将给予很大关注。其他车型方面,城市SUV也成为了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如途观、C-RV、RAV4、哈弗H3等。当被问及车子的用途时,90%以上的消费者表示主要是家用,上下班代步。

  调查·车商篇

  预期销量将增30%-50%

  在走访4S店的过程中,半数以上的车商表示,九月将迎来车市销量的一个高峰。“销量有可能增长30-50%”,建国汽车相关负责人预测,“今年九月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10%。”成都嘉诚长城副总经理罗睿告诉记者,“长城SUV、皮卡的销量一直不错,随着9月旺季的到来,预计有望井喷,销量再上一个台阶。”

  半数以上的车商表示,消费者就等着9、10月份买车,除了9月的车展吸引了大批消费者的目光外,大幅度的优惠促销,也成为消费者购车的动力。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