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集成电路展览会开幕 LED汽车电子将迎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国际集成电路展览会开幕 LED汽车电子将迎商机

2010年09月07日 10:23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第15届“国际集成电路研讨会暨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展会上获悉,目前,便携医疗电子、绿色能源、LED背光及汽车电子等,成为芯片最热门的应用领域。由于深圳在上述领域具有研发和应用优势。因此,在未来的发展中将赢得更多商机。

  展会还举行了中国首次现场“产品拆解”活动,其中包括拆解美国苹果公司的iPad和iRobot的APAD,让与会工程师亲眼目睹在两个平板电脑产品中所使用的每一件芯片及每一项技术。同时,工程师还展示最新便携式血压计的内部结构,并分析这一热门产品所应用的技术和元器件构成。

  环球资源旗下企业联盟总裁石博廉告诉记者:“预计2010年中国电子产业的产值将同比增长近10%,其规模居全球之冠。随着劳动力及土地成本不断上涨,‘产品设计’将成为中国制造商在全球及本土市场提高竞争力的关键环节。”

  此外,他还认为,深圳在发展LED产业方面充满发展前景。深圳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LED灯具生产基地、LED背光产品主要产地。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LED显示屏生产中心,超过1000家LED公司落户于此。因此,深圳已成功建立了一条完整的LED产业链,且对LED技术的需求十分庞大,这意味着做大做强该产业面临很大机会。

  展会上,很多与会的深圳电子设计工程师及采购经理对热门领域的嵌入式系统、网络及无线通讯等最新半导体技术和软件解决方案,表现出极大兴趣。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等先进技术厂商展示了相关最新解决方案。(李玫)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