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有私募资金撑腰 董事长称被收购是无稽之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众泰有私募资金撑腰 董事长称被收购是无稽之谈

2010年09月07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7日电(记者 柴燕菲 赵晔娇)之前有消息称,北汽集团可能会在上市前并购浙江众泰汽车来弥补自身产品的短板,而众泰则也可以借助北汽平台实现曲线上市。今天,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中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正式回应称,这是无稽之谈。

  “众泰在去年私募了一笔11.98亿资金,这不仅是引进了资金,更引进了管理理念以及发展资源,我认为这对于众泰资本社会化和管理国际化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吴建中表示出了强烈的信心,众泰绝对不会被淘汰,“众泰欢迎和一些海内外的大集团合作,但在现阶段更多接触的是产品上的合作,不可能被某一家兼并重组。”

  据悉,众泰作为一家中国自主品牌的民营车企,虽然入行时间较晚,但却抓住了新能源汽车的契机,在行业内实现了诸多个“第一”:第一个取得公告、第一个挂牌、第一个和国家电网、普天海油合作建充电网络、第一个在市场上推广租赁运行、第一个在国家私人购车补贴出台后实现私人销售。

  众泰不缺资金 未来目标锁定上市

  在2009年,中国的汽车销量已经超过了1300万辆,中国因此也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新车销售市场,作为市场中的一份子,位于浙江金华永康市的众泰汽车虽然算是汽车行业的“新兵”,却抓住机遇斩获一片江山。

  2006年,以汽车零部件起家的众泰控股集团进入整车制造领域。目前众泰汽车的产品以皮卡与小型SUV为主,在浙江永康、湖南湘潭和长沙三地有生产基地。2009年,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在国家的大营销的背景下,众泰汽车产品销量首次突破了10万辆大关。在同一年,众泰私募了11.98亿元的资金,这些资金多数来自于企业,用了众泰20%的股份。

  “众泰收获的不仅仅是销量,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我们在产业的集群化、资本的社会化、管理的国际化,和治理结构的深入推进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吴建中表示,汽车产业是一个大产业,在未来发展中,无论是产品开发、市场开拓,需要更多的资金,但在现阶段,众泰不缺资金。

  吴建中同时表示,在未来,众泰要走上市道路。上市不仅能募得更多资金,也不失为让众泰更规范、更社会化的运营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手段。

  转型升级苦练内功 “一二三四五”格局已然形成

  面对外界纷纷扬扬的传闻,吴建中告诉记者,众泰更需要的是保持一颗平常心。把汽车人该练的内功练好。目前,众泰“一二三四五”格局已然行为,这好比为新一轮的转型升级插上了翅膀。

  “在转型升级的大基调之中,众泰可以有两大作为。一方面,传统燃油车节能减排的转型升级,在相当一段时间里,它对解决石油资源危机、减少排放依然发挥着主流作用。另一个转型升级来自于近年来热议的新能源汽车发展问题,这将经历较长的时间跨度,但应该是汽车行业坚定不移的目标。”吴建中说。

  记者了解到,众泰汽车已经形成了“一二三四五”的格局,这一格局正为转型升级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

  “一”是引进开发,集成创新的模式。通过引进国际平台的技术,众泰进行技术转化、自主研发,形成了众泰自主品牌、自主营销、自主配套的一套自主发展模式。

  “二”是两个品牌。目前,众泰已经形成了众泰、江南两大拳头性品牌。特别是伴随着国家鼓励小排量汽车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出台,售价为18800元江南奥拓树立了中国微型轿车新标杆,创下了中国汽车价格的最低纪录,成为严格意义上全球最便宜小车。该价格将使得中国80%以上的老百姓轻松拥有。

  “三”就是三个战略,核心零部件,发动机和CVT变速箱互动发展的战略;传统车和新能源车互动发展的战略;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互动发展的战略。其中,配备CVT的乐睿车填补了国内自主品牌的空白。

  “四”就是四个系列产品。经过多年的培育,众泰已经跳出了创业初期推出的皮卡与小型SUV整车,开始向新能源汽车、轿车索要未来发展空间。目前,众泰已经形成了E字头货车、6字头轻型客车、新能源轿车和汽车四个系列产品。

  “五”是008、朗悦、朗俊、朗朗、奥拓五个整车平台。吴建中告诉记者,目前,众泰正在开发研究A0级轿车、新款SUV,并且全新开发新能源纯电动汽车。这些众泰汽车的新兴力量将在今年年底和明年陆续推向市场。

  引进国际平台产品技术 布局轿车市场

  和其它大企业相比,众泰进入整车的时间比较晚,如果就靠众泰自身的发展,时间、成本都不允许,因此,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众泰打准时间差,买断意大利菲亚特的国际平台产品技术,引进技术专家,再通过自身的技术力量进行消化吸收融合,确保推出的第一款轿车就跻身世界级别。

  今年,基于意大利菲亚特平台的朗悦即将正式上市,这是众泰控股集团进入整车制造领域以来的第一款轿车,布局轿车市场是众泰汽车寻找到的新的增长点,同时也是众泰汽车在产品排兵布阵方面释放的积极信号。

  “相比于一般企业自主研发或者‘抄袭’国外产家的汽车,好的技术平台保证了汽车在基本品质上能一炮打响。”吴建中表示,众泰吸引了一汽、东风的技术研发团队加盟,在国际技术平台上走自主创新道路。现在,无论是技术还是外型,众泰的轿车都拥有专利产权。

  目前,众泰凭借“引进开发、集成创新”的发展理念,已在中国汽车行业打拼下一片江山,旗下2008、5008两款小型SUV正是在引进世界知名汽车品牌的生产线和技术后,本土化改进再推出的车型,目前已经是中国小型SUV第一品牌,市场保有量在20万台以上,年销量、市场占有率、出口量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第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