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办车购税当心陷阱 应向代办人员索要税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代办车购税当心陷阱 应向代办人员索要税票

2010年09月07日 11:32 来源:中国质量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在,很多4S店在顾客购车时提供代办车购税、上牌等一条龙服务。但是,到底该交多少税,很多购车人都不知道。

  张先生最近在某4S店购车,4S店工作人员要求张先生通过4S店办理车购税。张先生心存疑虑,咨询了相关税务局部门。得到的答案是:计算车购税不是简单地用车价款乘税率,而是要扣除增值税税款。税务部门有关人士告诉张先生,车购税的计税依据是车辆的增值税不包含在内,而机动车销售专用发票的购车价中均含增值税税款,所以在计征车辆购置税税额时,必须先将17%的增值税剔除。例如,消费者购买了一辆13万元的家用轿车,取得了销售商开具的价税合计为13万元的机动车销售发票,车购税税率为10%,其应纳车购税应是13÷(1+17%)×10%:1.11万元,而不是13×10%:1.3万元。

  对此税务部门建议,购车人要提高警惕,留意机动车销售发票上的不含增值税销售价格,并向代办人员索要正式车购税税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