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中国扩编 已与上海大众厘清职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斯柯达中国扩编 已与上海大众厘清职责

2010年09月07日 13:5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范安德9月离开大众(中国)赴捷克就任斯柯达全球总裁,临行前布局在华业务

  昨天(9月6日),是原宝马大中华区客户事务部总监马静华到斯柯达(中国)上班的第二天,6年前,马静华从大众(中国)加盟宝马,如今马静华再次来到大众斯柯达(中国)办公。

  在中国市场为大众立下汗马功劳的范安德也刚刚离开了大众(中国)总裁兼CEO的位置,将回到捷克主持斯柯达全球业务。在中国5年获得巨大成功的范安德,深谙中国市场对大众汽车的重要战略地位,同样适用于斯柯达品牌。

  两人一来一去,为的是同一个目标:斯柯达。

  自从范安德确认自己将上任斯柯达全球总裁一职时,就已经提前对斯柯达(中国)做了3件大事情,一是引入前宝马大中华区客户事务部总监马静华加盟斯柯达(中国);二是对现有斯柯达(中国)机构进行扩编,扩大其职权和职能;三是重新厘清斯柯达(中国)与上海大众斯柯达事业部的职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近期斯柯达(中国)新设的部门包括公关部和市场部等部门,负责与传媒沟通的公关负责人也将在近期到岗,斯柯达(中国)和上海大众事业部两者职能也将厘清。

  宝马高层加盟

  近期,宝马大中华区客户事务部总监马静华被挖到斯柯达(中国),主要负责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广,将负责组建斯柯达品牌宣传团队。

  这是范安德离开中国之前为斯柯达(中国)做的第一件事:“挖”宝马的墙脚引入战略人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宝马(中国)求证相关信息,宝马(中国)相关人士对记者说,“马静华已经于8月初离开,离开宝马之后就与宝马无关,我们不会关注下一岗位。”

  对于马静华的上任消息,斯柯达方面也迟迟没有宣布;大众(中国)则对记者表示,“负责斯柯达(中国)宣传的负责人将近期到位。”

  昨日记者致电马静华确认,马静华已经到斯柯达(中国)上班,出任公关部相关职位,“还要了解其他事情,先发邮件给我吧,邮箱地址后面是大众英文全写。”马静华对记者说。

  其实,马静华加盟斯柯达(中国),与斯柯达(中国)的现状有关,这关系到斯柯达在中国的整体布局。

  斯柯达(中国)成立于2009年8月,罗凯福是第一任斯柯达(中国)总裁,目前,斯柯达没有进口车业务,其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广一直是上海大众斯柯达事业部负责,其存在鲜为人知。

  一位熟悉斯柯达(中国)的人士对记者透露,“斯柯达(中国)机构作用的不明显与其结构简单有关,斯柯达(中国)设立之后,实际上运营的只有两到三个人,没有形成团队运营能力,增强斯柯达(中国)势在必行。”

  机构扩编厘清职责

  此前在斯柯达(中国)里,罗凯福近乎“光杆司令”,要强调斯柯达(中国)未来的作用,机构扩编是范安德对斯柯达在中国的第二个布局。

  “近期斯柯达(中国)在扩编机构部门,新设公关部和市场部等部门,负责与中国传媒沟通的公关负责人也将近期到岗。”9月3日,一位大众(中国)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