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办上牌、过户费时费力 车主:不早起没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自办上牌、过户费时费力 车主:不早起没门

2010年09月07日 18: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起大早,当天就别想上牌或过户;如不提前把所有前期手续办妥,耽误1小时就可能耽误一上午,耽误一上午就会耽误一天。”南海平洲的熊先生在花了4天时间办妥车辆过户后,发出了以上的“经验之谈”。

  8月以来,随着佛山车市提前升温,办理车辆上牌或过户费时费力,成为这段时间新车主们的普遍感受。

  原因:

  8月以来车市持续升温

  进入传统旺季9月,佛山车市从8月开始的升温一直在持续。据了解,第三批节能惠民补贴车型目录将于9月发布,同时购置税优惠2.5%的执行期限也日渐迫近,再加上佛山限摩已开始“动真格”进行处罚的大背景,已经升温的车市又再添了一把火。

  近一段时间,在南海车辆上牌或过户必须去的两个地方——海八路南安检测中心和南海交警大队,每天都是车满为患、人声鼎沸。特别在南海交警大队,以往够用的停车场如今已经停满上牌、过户的车辆,很多车主甚至冒着被抄牌的“危险”将车辆停在外面公交站台旁甚至绿化带内。

  在海八路南安检测中心,往往每天清晨8时后,即能看到等候办理上牌或过户手续的车辆从大院里面排到外面道路上,大把车主边排队边吃早餐。

  与此同时,在这些场所外围逗留的代办手续的“中介”,因为“生意”比以往好得很,甚至不像平常一样主动上前招揽生意。

  而这一情况,在办理禅城号牌车辆上牌、过户的佛山车城也同样存在。

  体验:

  未交清罚款耽误一天花了四天办完过户

  因为“限摩”,熊先生凑钱买了一辆二手车。为了省点钱,他没有请中介代办过户手续,而是选择自己搞定,结果花了4天时间。而记者去年同期曾经跟随一位南海车主体验过一次二手车过户,一个上午就基本上把手续搞定。

  熊先生说,前一天他和旧车主曾来办过一次,当时是因为这辆车还有违章罚款没有交清而白跑一趟,这一耽搁就是一天。由于当天交的罚款,隔天才能消除在电脑上的违章记录。

  没撕去防爆膜差点误事

  第二天,熊先生早晨7时起床,8时赶到海八路南安检测中心排队,没想到队伍已经排到了门口。经过与旧车主的分工合作,并且趁人不备插了队,熊先生在上午10时30分的时候,终于走到了在南安检测中心办理过户手续的最后两站,检测线车检和刑侦验车。

  记者发现如今车检已较往年严格,熊先生车辆前座两边窗户的防爆膜被要求全部撕下,而以往只需要削去防爆膜的两角,留出观察后视镜的位置。

  熊先生为此着急万分,自己是没办法撕防爆膜的,要去4S店找人搞定。不过庆幸的是,在验车现场,熊先生遇到了携带工具帮人撕防爆膜的人员,花了点钱让对方1分钟内把防爆膜割下来了。

  11时10分,在海八路南安检测中心的过户程序终于办完。而此时,记者看到,后来办理上牌或过户的车辆仍排到了大院门外。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